close

S__17752216.jpg

今天早上比平常早起來,因為我們都在幫弟弟,

弟弟最近老是忘東忘西,昨天忘記把數學作業帶回來,

所以說好今天要早點起床,把早餐帶到學校去,
要讓弟弟能早點到學校寫作業,兩人果然都算配合,

只讓他們在家裡吃完水果。(柳丁)

芋頭地瓜饅頭,起士球,牛奶,外帶到學校吃。

我跟弟弟說:我們是在幫你喔!

中午接孩子們下課,我問弟弟:你今天作業來得及寫完嗎?

他說沒有,所以老師知道他沒有把作業帶回去,所以今天在學校罰了一課課文,

買午餐回家,弟弟在回家之前告訴我他還有十一課課文要抄,吞吞吐吐地說因為跟隔壁的同學說話,

老師之前說過跟同學說話要罰十一課課文,我以為是今天發生的事情,

回家後看了老師寫的聯絡簿,
吃完午餐收拾完畢,帶孩子們洗澡,問起弟弟這件事情,他又慢慢說出,
是上次吃麥當勞那次,他說話,老師罰他十一課課文,

總之就是個不誠實,
然後因為看到老師寫聯絡簿,才知道事跡敗露?

其實我很生氣,但我最近實在為了他們一直生氣,所以這事情讓老王處理,老王也覺得很誇張。

還是告訴他犯錯,就該勇敢面對,
逃避沒有用,

然後我想起這一陣子,
大概將近一個月來,
這孩子真的很糟糕,忘東忘西,我說的話他長長有聽沒到,

讓我很火大,

會不會相關?

自己做錯事情,每天上學都悶,所以下課後回家只想玩,
根本無心把課業弄好,

希望這些事孩子能學到教訓。

今天我要他把作業完成後,寫兩篇課文,至少讓老師知道他的努力。

下午出門帶弟弟上音樂課,

棠跟我說今天也要買包子,也說到同學也有這家包子店的袋子,
表示很喜歡~哈哈!小女生慢慢會喜歡跟大家一樣的東西了,

下午棠的作業很快寫完,我使喚他做了些家務,

然後弟弟上課我們母女喝咖啡去,

晚餐開心的吃了喜歡的海鮮粥,

回家後要弟弟今天睡前把三課課文抄完,一方面也要讓他努力,
而且我發現如果我不在旁邊他還是想辦法鬼混,真是很惱人。

就這樣寫課文寫到十點多。

要他收拾完畢,
我也跟他說了很多,希望他可以努力改正他的缺點,忘東忘西以及愛說話,

也要他記得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不管好事壞事都要跟媽媽說,做錯事情也要勇敢承擔才對。

S__17752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