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9192968.jpg

S__49192966.jpg

S__49192964.jpg

S__49192963.jpg

依然是媽媽月子內,每天我都會在早上六點多醒來到客廳陪兩人吃早餐,

只是偶爾老三也醒了,只好匆忙地再回房間陪老三,

然後幫老三洗澡,哥哥姊姊都會很喜歡的站在門口看著,

有嫩嬰的生活真的很忙碌,不過我想會越來越習慣吧!

也還好哥哥姊姊也夠大了,不用什麼事情都要幫他們做,

月子期間對孩子們的管教或者約束是真的有比平常少,所以弟弟最近又被寫聯絡簿啦!

大意是說作業都不用心好好寫之類的,

我知道現在很多孩子交出去的功課都是全對,可能有安親班,或是家長真的很認真檢查,或是孩子真的很乖都寫得很好,

但已經好一陣子我不幫他檢查作業了,

因為以前我每天認真檢查,但我發現,我幫他找錯誤的結果,

讓他習慣隨便寫完就可以交給我了,我總是能找到錯誤,但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

所以後來我就不檢查,反正錯到學校被老師罵,到學校訂正吧!

這樣會扣平時成績,但我也覺得不需要在這裡努力,

曾經我很努力檢查他的作業,在乎他的平時成績,但他自己屢屢做很多事情去破壞這成績,所以我乾脆放棄,

所以我有跟老師表明我的想法,也同意老師如果孩子作業再亂寫,老師可以直接處罰,

不過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很不用心的媽?

但我真心覺得該是他要自己去承擔後果。

接下來要連假四天,學校舉辦了跳蚤市場活動,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開心到~
都忘記我要他帶課本回來複習功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