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03669.JPG   

話說再過一個多月,阿極就要滿兩歲

依稀記得他一歲以前我的日子有多恐怖,那時我覺得我如果只要再脆弱一點點,我應該就瘋了

還好,在老王的體貼體諒之下,也走過來了

在弟弟一歲左右,我的日子好過了好多,開始會想煮飯啊!

想做一堆事情,上網研究各種我有興趣的東西(最多的是食譜)

還想做烘培,一堆我以前完全沒興趣的事情喔!

帶孩子出門逛逛,帶棠逛大創(也是妹妹有穩定一點我才敢啦!)

漸漸的,最近發現阿極越來越搗蛋(雖然他也會說:我不要搗蛋)

我又變得不愛出門了,反正就是書上說的,專家說的

他正在經歷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

因此動不動就說我不要(有時候明明要的,硬要裝不想要,大概覺得這樣很有個性吧?!)

整天跟姐姐搶東搶西(姊姊有時也很故意)

或者要請誰幫忙關門,小極說不要,然後姐姐會去關,關完之後小極就會哭著說他也要關...等等之類的 

導致我無時無刻都會聽見,小孩的嘶吼鬼哭的聲音

不過也因為這是第二個孩子了,所以我也知道大概就是這樣,所以他在歡的時候

我大部分是懶得理他

除非真的太盧,姊姊也加入的話,我偶爾還是會被激怒

但還好棠棠也越來乖巧懂事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冷眼的看著很揮的小極

甚麼東西都要自己來

越來越會說話,會學姐姐很多動作,模仿力很強那樣

會自己哼唱歌,很有自己的意見,很會表達了

有時候我想,假如你不是說的那麼清楚我也可以假裝聽不懂,但是其實還挺好懂得

但帶出門的時候

在車上常常很堅持說要去找正在開車的爸爸

我當然是不給找啊!然後就開始鬼哭鬼鬧那樣

睡覺的起床氣也是很有威力

P6113675.JPG   P6113678.JPG  

左邊這張,居然和剛出生的弟弟長的差不多耶!

如下圖

DSCF0398.JPG  

我只能說兩歲貓狗嫌是很常聽到的一句話

但是也不一定要這麼準啊!

是說,以小極來說,好像都很符合標準耶!

老一輩的說~七坐八爬(七個月會坐著八個月會爬行)

這些弟弟真的也是這樣

常常也希望,如果小人可以乖巧一點的話

媽媽我就可以不用每天都在大發脾氣啦!(邊抱著主角邊打完這篇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