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64440.JPG  

早上兩小也是自行起床,我還覺得想賴床而已

小極就說:姑姑,姑姑我大便了......(學表哥表姐這樣叫我)

雖然我想假裝沒聽見繼續貪圖那幾分鐘的睡眠,但是他衝過來一直跟我說

不甘願但也得起床啦!

洗玩小隻的,再幫大的刷牙換衣服

瞌睡蟲也就不見了

兩小人在一起的時候真是又可愛又可惡耶

一下聽到大的說:不要弄我

一下又聽到小的說:這是阿極的...阿極也要...

然後幫棠擦手的防曬乳液,阿極就在旁邊囉嗦說我也要

原來公平這件事情是從小就這麼被在乎耶!

一切也順利的準備好就出門啦!

P9164443.JPG  

在路上棠跟我說:我要說,good morning早

(意思是說要跟校門口的老師道早安打招呼那樣,平常每天棠都是頭很低那樣

我想是在壓抑想哭的情緒那樣,然後放學時都是超high的頭抬高高的那樣)

我也很期待,不過到了學校之後,還是一樣頭低低的走進去

老師們每次都以為他是沒睡飽,但我知道他是上學前的憂鬱

進教室之後,沒有看到陳老師耶

後來來了另外一個老師,說老師今天有事情

我有點小擔心,畢竟棠跟陳老師比較熟啊!

今天因為是周末的關係,所以出門前我"加碼"帶了一根香蕉和一包軟糖

然後發現不是熟悉的老師,就跟老師提到說他可能會比較愛哭那樣

老師說陳老師有特別交代,然後我問棠說,餐袋裡有甚麼?

棠:香蕉彎彎(她超愛吃香蕉的,昨天晚餐之後,意外發現我買的一串香蕉

像猴子那樣苦苦哀求我說她要吃

但我覺得很不錯,因為香蕉是很不錯的水果,雖然我自己並不愛)

看她的情緒還沒崩潰之前,我就先離開啦!

離開學校之後,上了市場,接著買早餐時

老闆娘跟我聊天,聊到孩子,我說到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很吵鬧

帶起來也算很累(尤其之前棠還沒上課時),每天都覺得快瘋了這樣

我只能說,聊到孩子的事情,所有媽媽都變成好朋友,無國界那樣

有一桌客人也很熱絡的我們一起聊那樣

他說他小孩大學了,說這個階段是最親密的

要"享受"!!

其實我覺得我雖然累歸累,苦歸苦

但心裡是滿足的,雖然也放棄了好多想做的事情,想去的地方,想買的東西

但至少將來有一天想起來,我想我不會覺得遺憾錯過她們的成長

也許以後她們的重心轉移了,老師,同學,男女朋友

也只有這幾年,她們的喜怒哀樂我可以馬上分辨出來

雖然很懂這些,但有時還是很難不大發脾氣那類的

所以,我要把"享受這個階段"牢牢記住

時時提醒自己啊!!

 

 

下午和阿極畫畫(鬼畫符那樣)

他還玩得很開心那樣,比起外出大鬧那樣,在家的吵鬧也覺得還好

大概是這個禮拜,外出兩次,我覺得他還真揮

P9164447.JPG  

然後想說拿剛滷好的肉給他吃,吃一點他就說不要吃了

收走之後,又哭著說還要吃(我說你剛說不吃我收了)

哭了一陣子之後,自己冷靜下來畫畫

然後我想幫他拍照,拍幾張他就說不要拍了

我就沒拍了,然後又開始哭著說還要拍......

真是搞不懂,一定要這麼揮嗎......

 

接棠下課時,代理老師提到棠今天除了午睡起來說要找媽媽有哭一下子

其他都算乖(也不知道是不是講給我放心,還是真的)

回家路上一直問說弟弟呢?還說真的好想找爸爸喔

我想他今天一定很想我們

回家之後很明顯感覺到,今天棠很開心

一直唱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代理老師不太熟,所以有點壓抑)

不過至少他很開心的樣子,也沒有很銷亂那樣就好

如果是因為代理老師棠比較收斂的話

那就表示應該是在外人面前會比較乖巧囉?!

難怪每次在外婆家,如果我和老王外出買個東西

外公外婆總是說棠棠很乖啊!

所以都是在欺負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