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44825.JPG  

今早起床,莫名好累,不過也沒得多睡,時間差不多就起床幫棠準備

(並且棠還在旁邊說:你起來了啦!!!)

起床後一定都會叮嚀孩子們喝水和尿尿這兩件事情

因為覺得起床喝水真的好健康好重要這樣

偏偏今天棠棠怎樣就是不喝水,我也不想隨他意

所以母女兩人一早就開始鬥法......我一定會贏

只不過,一早就元氣大傷這樣,真搞不懂,只是喝個水有必要這樣堅持嗎?

就這樣折騰一下,到了早餐店時,也8.30了

算了,反正目前還算試讀期間,時間就不要太計較吧!

棠的好處就是情緒來的快去的快,所以在早餐店又恢復開朗的樣子了

發現早餐店的老闆不見人影,很關心的問說:阿北呢???

等吃完早餐,就往學校前進囉!

果然一進學校門口就開始放聲大哭說:我要回家!!!

老師也沒說什麼就把棠抱進教室哄,其實我和學校的行政小姐都覺得棠的哭算平靜許多

比起前面幾天,但他就是受不了和媽媽分離這樣

一樣待在教室外面偷聽(像小偷一樣,很怕被他發現這樣)等他慢慢穩定情緒,不再哭鬧之後

註冊完畢,拿了及時視訊的帳號密碼,我就離開學校啦!

我知道新環境一定會需要時間適應,但這幾天棠下課之後的表現

很明顯改善好多,不會有些很誇張的壞習慣,不會和我亂發脾氣

吃飯也很堅持要吃光光,總之和上一次的經驗比起來明顯有差別

我想,至少這一次我幫他選個教學方式和環境都好多了的學校

其他的就是適應問題了!

回家之後,和老王報告了一下今天的狀況之後

阿極接過我手上的早餐,拿了他點的巧克力土司,就坐著猛吃

我和老王很期待的開了學校的視訊看

他很驚訝,棠可以乖乖坐著操作自己的教具這樣

看起來真的很穩定,也不會有坐不住的情況

 

整理家裡完畢沒多久....又外出啦!!

依然是洽公,不過帶小隻的出門真的很號時間...

最近動不動就上演少爺發脾氣,賴著不走這樣

PA144832.JPG    

(有沒有父子兩人都很愛"apple".....)

後來老王在光華商場買東西,我和阿極在旁邊的希望廣場混了一下

後來也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完全沒有惹他(可能他想睡覺?)

突然就不走了,然後一人站在路中央,很怕熱猛一直飆汗這樣

應該有站10分鐘這麼久喔!總之我坐在不遠處向他招手

怎樣他都不肯來,我也不想硬抱走他,因為這樣一定是掙扎的大哭

我已經很累了不想浪費力氣,並且很糗

站了很久之後,他又像沒事一樣朝我笑著跑過來...

我抱抱他跟他說不可以這樣,然後他又開始張說:他要吃蘋果(基本上他很少吃蘋果,沒有這麼愛)

(在這之前,我們在天水路買東西完,也因為我抱他走兩階樓梯

他張要自己走,然後也是哭整路的....後來找不到台階下,

就一直盧說:不要曬太陽......很強吧!都找的到莫名的理由)

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想說反正老王也還沒來找我們

所以我就叫阿極帶我去找...沒多久還真的找到賣蘋果的攤位

然後他一嚷嚷,好心老闆娘就送他一顆小蘋果

好啦!就這樣我們到旁邊找位置坐著吃...

PA144838.JPG  

(有沒有很大牌,自以為大明星躲狗仔嗎??)

一開始一直吃,後來一下要吃一下又不要吃,我真是猜不透他

然後我決定帶他去洗洗手擦擦臉,擦完經過垃圾桶,他說要把蘋果丟掉

我以為他不想吃了,我還沒反應蘋果就丟了......

然後,馬上開始盧說他要吃蘋果,剛好老王來和我會合

阿極就這樣一路盧到我們找地方吃午餐這樣

不得不說小孩為什麼都要這麼盧勒.....

下午老王洽公完畢,回到家附近棠也快下課了

有點飄雨,所以我凹老王繞到學校接妹妹吧!(免得先回家,又要面對睡覺被吵醒的阿極

萬一又要黏著我,也很煩,並且也怕下大雨)

 

到學校之後,今天發書包(因為早上繳錢了...)先前有提到棠超想要書包的,接完棠在車上時

棠一整個超開心,喜孜孜那樣,哈哈大笑,然後我碰一下書包,就說你不要碰(阿是有這麼寶貝喔!)

老師細心的一一解釋很多東西,還有些資料該填寫的

還有要繳交什麼東西,作業怎麼作...等等

真的好細心喔,也很詳細的說棠今天的狀況,不會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佔用老師太久時間這樣

特別提到今天棠在下午的體能課時,都會主動和同學互動

(這我聽了好驚訝喔!因為先前的學校提到,每次有體能課

棠總是在旁邊默默的觀察,不願意加入同學的互動,就連上什麼音樂或美語課都是

老師才以為他是內向,屬於默默偷學的那種,但今天老師說的證實

其實妹妹是願意主動參與的啊~之前我也覺得納悶,為什麼妹妹越來越自閉?!)

我也不想多評論什麼,總之我想棠棠的反應

讓我更相信,我們幫他作了一個對的決定這樣

吃晚飯時也很乖巧,但小隻的因為不停的作亂,因此被老王教訓一頓

睡前和棠聊天時,棠一樣心情很好那樣,願意和我聊學校的事情

一邊鼓勵他說表現的很棒這樣,然後說到,下禮拜不可以在哭了!

棠:媽媽你幫我加油...我就幫他加油啦!!

棠加油喔!!大家都會幫你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