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74869.JPG  

(學校的運動服,天氣轉涼,所以棒球裝又再度登場)

早上起床準備完畢,本想帶棠到學校早餐

但他說要在早餐店,我想大概是想再和我相處久一點吧?!

沒關係,就慢慢來吧!反正我沒有趕上班的壓力

只是辛苦老王要和小極搏鬥這樣

PA174874.JPG  

今天出門前一直吵說,帶我去...帶阿極去好不好

但是很煩每天都這樣,我只跟他說:我每天都會帶姊姊上學

如果你要一直吵我也沒辦法

畢竟現在天氣涼,又如果我帶阿極一起去

姊姊可能連最後想撒嬌的fu都被破壞這樣(畢竟我們母女很少有機會獨處)

PA174881.JPG  

要出門前先在陽台拍幾張照片,今天棠棠笑的好燦爛喔!!

(我真是棠棠頭號粉絲....)

今天到早餐店,一樣點了最愛吃的巧克力吐司

不知道是不是休息兩天所以有點害羞,或者想到等等要上學了,早餐沒吃完

到學校之後,默默的抱著我哭了一下,不過馬上知道要換室內鞋(也是包鞋)

然後把自己的鞋子放在鞋櫃,雖然一邊哭說要找媽媽,老師過來招呼

把校外教學的資料和錢交給行政我就離開了,今天看起來也很忙不好意思待太久

反正我也只是在那邊等棠哭完,也不可能再出現哄她,不如快點回家看視訊

帶著早餐回家(一到家看到阿極在陽台吃小饅頭,想必肚子很餓,張羅完他吃早餐,就坐在電腦前啦!)

就急忙打開視訊囉!

剛開始同學們在學校外面做早操,棠沒有跟著就在旁邊不動

然後大家做完,還看到他進教室是張嘴大哭那樣,可能還在想媽媽吧?!

慢慢開始操作教具,就穩定多了,一直到吃飯,午睡

看起來都算ok,至少穩定情緒,其他之後再慢慢要求這樣

下課之後接棠,和老師說了一下狀況

感覺出來棠棠很開心,然後我提到要到旁邊的超市買牛奶

老師隨口問棠說:要不要給老師喝啊!!

因為棠超愛喝牛奶的(可能以為大家都這麼愛喝牛奶),他一口答應老師

到超市之後,我選我要買的東西,他在一堆牛奶前面認真的選起要送老師的牛奶

我覺得很可愛,一開始他還選了巧克力口味的,又想選果汁口味

(明明是自己愛喝)

然後我幫他選了一個原味的鮮奶

說好明天上學在帶給老師吧!雖然學校在旁邊,但我想應該也不必這麼急迫啊!

誰知道小女生非常堅持說:現在要拿過去

我也就順著他囉!覺得會和人分享不是一件壞事情

到學校,所長很認真的以為我們還有別的事情,我解釋一下

棠又說不出要送給哪位老師,所以我要他脫了鞋子進去找老師

老師看到他又回去,並且拿了鮮奶要送老師,真是非常開心

我們一致認為,也許是棠很認同這個環境和老師,所以很願意和老師分享

其實棠是個很容易模仿的孩子,雖然新學校才上約一周而已

但之前很討厭的懷習慣以及不討喜的說話方式,已經幾乎消失

偶爾可能還會出現個幾次,但明顯有獲得改善,我真的好開心耶!

總覺得這段時間是可以奠定以後的人格特質,所以現在辛苦一點絕對是值得的啊!

明天要練習讓棠在學校吃早餐,希望越早可以進入狀況囉!

孩子開心,媽媽就放下心中大石頭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