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025045.JPG  

今天真是媽媽很瞎的一天,

早上六點半左右醒來,想說等等鬧鐘就響了所以繼續抱著孩子睡著。

然後就開始作夢,夢裡大概是我要去上課(和佛學有關的喔!)

然後遇到之前的同事(小布和小麥),也是在南崁綠色大樓上課喔,

但我必須把兩個小人交給老王照顧,這裡又很難等到南崁的車子。

不開車因為要留給老王,還帶了一些臭屁麵包(法蘭司),

然後因為出門前還要弄孩子,又等不到車所以一直緊張兮兮,

夢裡就覺得遲到了這樣。

因為太緊張導致冷靜想起來,我就醒了這樣。

覺得不妙一看手機果然,8.08......

馬上嚇醒!!!

是說幼稚園遲到應該也還好,但早餐時間08.00-08.50

我不希望害了棠早餐時間很趕這樣,尤其最近又覺得他總慢吞吞。

人總是非常有潛力的,趕時間時動特別快。

8.20出門,不過我所有東西拿著抱棠下樓這樣,

因為他小妞走樓梯又要慢吞吞這樣。

結果看我動作很迅速他還笑嘻嘻的說:你幹麻抱我?!

我說快來不及了,怕你沒時間吃早餐。

回家路上我就一直在反省自己,下次要更小心啊

不要因為自己影響小孩上學情緒啊,

不過他到學校時也是嘻嘻哈哈的,

老王說真是急驚風(我)遇上慢郎中(棠),

總之今天真是媽媽我很瞎的一天,

下午天氣舒服到家裡附近的公園野餐,

不得不說:老王辛苦你了,最近工作這麼累,

我們一家才可以過的這麼開心的生活,

謝謝你耶!!(一整個很跳tone)

 

下午接棠回家,棠依然很開心。

問他今天早餐吃什麼啊?

也答的很正確,之前問都亂回一通這樣,

回到家洗完澡黏人的阿極黏著姊姊玩,

不知為何今天棠七點不到居然就默默的睡著了,

也許今天沒午睡??

連晚餐都來不及吃,晚餐時間我檢查棠的體溫,

把他吵醒了,問他要不要吃東西他搖著頭繼續睡覺,

雖然捨不得他沒吃東西,但老王也沒說錯啦!

一餐不吃不會怎樣讓他好好睡吧!

 

然後因沒能和姊姊玩過癮,

晚餐過後的阿極顯的好孤單耶!

一直自言自語這樣,然後我跟他說姊姊好累要休息啊!

他童言童語的說:姊姊不舒服要休息嗎??

沒有不舒服但是姊姊真的累壞了,

發現姊姊上學時,阿極真的不甘寂寞這樣,

不時透露出想要找姊姊的訊息。

年紀越來越大越覺得有手足真的很好,

因為有些事情只能或只想跟手足說,

太傷心的事情不能跟爸媽說因為爸媽會擔心,

小時後只覺得整天和我哥吵架打架,

原來從這麼小的小孩對手足就這麼依賴了耶!

我們都是,只是我當時忘記了,

難怪常有人說自己帶孩子,

原來是在看那個曾經的自己,

只是再一次體驗已經被自己遺忘的童年啊!

那麼我更要教會你們和彼此分享,愛著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