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5  

今天因為又要到台大門診,所以一大早七點多就把棠挖醒出門,

只能說我靠的是我的意志力,

幸好他還算乖巧這樣,書包也帶著打算中午前結束可以送他上學,

早上的捷運真的很多上班族,但車廂內也異常的安靜,

剛好有個空位讓棠坐,不過有其他的乘客上車站在他面前,

突然發現他臉一沉,滿臉的不安,我跟他解釋說大家都要做捷運到每個人要去的地方,

捷運很舒服,又安全,所以沒什麼好害怕的啊,

而且媽媽一直在你身邊不用害怕,這樣說完他才放鬆一些。

台大復健科的規矩是,8.30到診間可以填張單子上面有順序,

9.30前是依單子上面的順序看診,我的序號是10號,8.40不到,

我填到的順序是第7.....是有這麼搶市嘛?????

反正每次到台大我都有種任人擺佈的感覺,

所以我就先帶棠到B1的西雅圖咖啡吃早餐囉,

他很開心的選果醬+厚片吐司,然後我幫他點熱可可,

IMG_1488

有個店員一直很誇棠棠,就連棠把吐司塗成這樣,

也直誇:好可愛喔!你在畫畫嘛???(我心想:是有這麼誇張嘛?

果然不認識她的人都會愛她的所有,哈。)

兩人悠閒的吃完早餐之後就到診間等了,

今天好等,超難等,連棠也受不了,跟我說好難等,

我跟他說你要加油,大家有看到你的進步,就可以不用來了喔。

這麼說好像把壓力丟給他,其實我也有點心疼,

不過這也是事實,雖然台大的評估報告準確度有待商榷,

醫生也提到有"低估"的可能,我已經不在意了,

我想我能看到她每天的進步,每天的不同比什麼制式化的報告還有意義多了,

孩子怎麼能用什麼數據來衡量來證明?不是數學考試,

身體的健康可以用一些數值來證明,但是孩子的心智,

沒有這麼好了解,如果醫生片面的半小時?一小時?可以說準孩子到底怎樣?

那麼平時我們對孩子的了解又算什麼?

這類的美送我之前應該也說過很多了,所以就不想多說,

IMG_1490 

(幫她帶了學校的英文圖卡,他一直翻一直翻,還是覺得好難等,

我都等的想翻桌了,更別說小孩子。)

等到中午才叫到我,是說今天掛號人數到53號,

醫生是要看到半夜嘛?????太誇張。

然後一進去把東西給他,他居然說,你其實可以不用掛號,

東西給我就好了啊。超想罵髒話的耶,

然後還說其實不用帶孩子來.........

給我的通知單上就是說要"再帶孩子回診....."

當下我還覺得難道是我搞錯了嘛???

事後越想越不爽再把通知到拿出來看,沒錯啊,

一堆不正常的人把我搞的我都快不正常了,

這算是另類官僚嘛?????

並且前幾天我才打電話向台大那邊確認過,

還跟我說一定要掛同一個醫生啊,搞的我每天都一直在台大網路掛號上流連忘返,

就差沒有早上五點起床掛號而已,真的很冤耶。

我超悶的,小孩難控制,浪費時間,小孩又累又無奈......

車上把棠哄睡,回到輔大捷運站時也12.30了,

本想直接帶棠到學校,不過想到今天真的也很雖,

於是決定帶他吃我最愛的鐵板燒,彌補一下我們母女兩,

本想抱他一段,他問:你爲什麼要抱我啊?

我:因為我知道你很累啊。聽完後棠又笑的洗孜孜這樣。

然後我說要帶她去吃鐵板燒,馬上他就開始說他肚子餓了,

要吃沒有芝麻的飯,

生意超好,只剩兩人位,棠指定要加點蛋,

IMG_1497 

我覺得她這張的神韻有辣妹曾根的感覺,只能說真的很愛吃東西這樣。

吃完後就送棠到學校去了,回家之後也沒閒著,

本想和老王出門走走,但真的好累,還是留在家裡收拾東西比較實際,

下午接棠的時候,棠一開口就問我說:卡片在哪裡?(學的的英文圖卡)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他再問我什麼,他的思緒真的是很神來一筆這樣,

和所長說了一下話就回家了,

幫棠洗完澡吹頭髮的時候,他告訴我說今天看到XX老師他就哭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假的,但我想是因為他想念老師嘛???還是怎?

明天在去問XX老師吧。)

然後一下子又說他不喜歡XX老師,(這句純粹就是在亂說,

又再開始亂說話想引起我注意這樣。)

然後有事沒事就問我說:我要去台大嘛?

我:以後你只要去找曾老師上課就好了,其他都不用去,

然後聊到中午吃豆芽菜怎樣怎樣,棠居然很故意的說:不夠好吃,

這句話也讓我覺得很噴飯,(我知道不是真的覺得不夠好吃,是故意這樣亂說,

類似胡鬧或惡作劇這樣而已。)

晚上兩小很明顯很累,不過還是盡她們所能的不停的玩耍,

家裡又一團亂到不行,(很累動作緩慢又硬要搗蛋)

晚上九點不到就開始要求兩小開始收玩具,

把兩小趕上床躺平,棠棠很快就昏睡,

今天真是辛苦他了,早起沒午休又這樣奔波,

阿極硬要黏著我,但一不注意又昏倒在沙發上了,

明天週六是補課日,再努力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