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55940 

今早起床因為我有點先,還是起床幫棠準備上學,

然後請老王幫我送棠上學,棠也很乖,

我跟他說我有點不舒服所以要請爸爸載他上學,

他也很開心的答應,到是阿極突然哭鬧說要和爸爸一起去,

說服了老半天他才願意和我留在家裡這樣,

棠要出門前我還是在陽台幫他拍了幾張照片這樣,

孩子們好像是因為知道媽媽有點不太舒服,所以比平常乖巧配合很多,

今天稱之為阿極放牛吃草日,因為我幾乎無法起床這樣,

所以電視和ipad就成了他今天的好友,

只有再他吃完早餐我幫他收拾完畢,然後他恩恩我幫他洗澡,

一直到下午我幾乎都躺在床上這樣,

下午起床吃了點東西精神好點,就開始整理家務囉,

搶在下雨前先把衣服收好,沒多久竟下起狂風暴雨啦。

今天下午棠接著上畫畫課,看了一下上課的視訊,

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一直到快六點才出們接棠,

今天接棠時老師提到棠今天很乖巧,

因為上畫畫課我怕把衣服弄髒,所以幫他準備一件圍裙,

老師說下課時,幫棠把圍裙脫掉,棠規矩很好的還要把圍裙折好,

放在我裝的袋子裡,還要求老師要把袋子綁好(就像我做的這樣。)

老師問我是不是有這樣交代,我說沒有,

不過棠有時就是個很有自己規矩的孩子,

大概是處女座的龜毛作祟?

然後我有提到最近每天晚餐的會帶著棠洗他自己的碗,

因為我認為既然說他的發展比較弱,就從生活大小事訓練起,

作家事也是訓練肌肉發展的最好方式了,

一方面又可以訓練孩子也讓她們有幫忙的感覺,

雖然應該是現在不是很會的時候會搶著作,等到會作的時候可能就會叫不動了這樣,

也不知道總之希望我每天這樣訓練他,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他的進步,

畢竟很多事情總是需要一些時間,多練習總是好的,

洗完澡後老王帶棠作剪貼作業,雖然還是剪的不太整齊,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了,老王只在旁邊出一張嘴這樣,

忙完後兩小吃過水果就開始翻箱倒櫃的玩玩具囉,

晚上九點開始請小人們收玩具,

其實玩到一半就發現兩人都很沒精神,不過玩具還是要收的啊,

所以就動作超慢的收玩具這樣,

睡覺又帶阿極洗個澡,莫名其妙也玩的滿頭汗,

洗玩澡兩小都躺平,因為阿極想牽棠的手,

棠故意不給牽,所以一直鬼哭,

然後棠開始以下的對話:你不乖那你去掃地啊,

那你去別人家,那你去洗澡啊

我:他已經洗過了。

棠:沉默一下...(戲謔的大聲說)再洗一次,

我覺得我真會被他笑死,也太故意,

就這樣嬉戲打鬥一段時間後,兩小就相繼的睡著了,

阿極睡前老王還用溫情攻勢,告訴阿極你要乖一點,

自己練習睡覺這樣的話爸爸就要賺更多錢然後讓你上學,

阿極真的聽進去了,說:我要買書包和課本,

還要帶小熊維尼的睡袋去學校,

看起來他真的很想上學喔。

 

補一下昨天臨時起意到宜蘭礁溪出遊兩小的照片,

IMG_1516 

老王正在排隊買蔥油餅,為了讓兩小靜下來只好買飲料給她們喝啦。

棠超愛吃珍珠的啦,

IMG_1517 

笑的嘻嘻哈哈的這樣。

IMG_1518 

喝的很開心這樣,很貪心的不想和姊姊一人一口,

IMG_1521 

導航帶我們走小路,田間小路嚇死我了,

IMG_1523 

買了這個回家吃,據說很有名,

P3045933 

因為很餓所以回家煮了麵線加雞湯配雞肉吃,

照片隨便拍拍,口味還不錯,

但如果可以現場吃一定更好吃。

下次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