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75953 

今天早上一直醒來,想說還有一點時間所以繼續睡,

沒想到再醒來時已經8.08了,我一整個嚇醒,

然後快點把棠抱起床,

小女生就這樣醒來然後跟我說他要去找老師了,沒有起床氣很棒,

準備完畢就送棠上學了,

回家後幫阿極準備花生吐司,然後開始鬼唸小孩的一天,

當我正在整理家的時候,阿極又說恩恩了.....

然後我就又開始鬼唸,明明很會說話這件事情爲什麼都還學不會,

(天氣忽冷忽熱我還沒開始準備要積極幫他戒尿布就是,)

幫他洗完澡時穿衣服的時候,阿極:媽媽你不要再罵我了啦,

我:我也不想罵人你可以聽話嘛?阿極:可以啊(天真無邪的口氣)

下午天氣不太好,跟昨天吃冰的夏天差好多,

(還好昨天有帶孩子出門曬曬太陽。)

本來想帶阿極出門散步,但有點飄雨還是算了,

最近發現在家裡阿極都會露出很無聊的樣子,

然後帶出門又很不配合這樣,

明明想午睡卻又故意不承認,反正就是個很可惡的小孩,

一大堆無理的要求,

然後真的無法溝通我就不理他,他就不停的哭,

哭了一陣子沒動靜原來是睡著了,就這樣滿地的玩具然後我抱他躺好睡好,

知道我抱他他委屈的大哭一頓,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還是強調你要乖乖這樣媽媽才會秀秀你啊。

下午接棠下課,當時他正在和同學玩玩具,

很開心的一直和同學說我要回家了,一邊收著玩具,收完才出教室這樣,

晚餐前兩人一起玩,然後阿極莫名其妙學我說話的口氣,

阿極:你手伸出來打一下,

棠就伸出手來,阿極輕輕打他一下,

我:爲什麼要打姊姊,

阿極:因為他在學校沒有乖啊,一直哭(是有幻想症喔!)

晚餐時為了要讓孩子吃菜我用貼紙交換,

非常有主見的阿極吃了馬上吐出來,

棠為了兩張貼紙所以把晚裡的花椰菜吃完,

晚餐候棠開心的要洗自己的碗,忙完後還不忘要領他的貼紙,

已經上學的孩子果然很吃這套(獎勵性的方式),

今天棠主動把作業和連絡簿放在我的電腦桌旁,

陪他做作業的時候一度也是差點中風,要他找一樣的英文字母,

我知道他不是不會,但是他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

非常心不在焉,也是鬼唸一頓後,才開始慢慢集中注意力這樣,

真的是一專心很快就做完了啊,並且運筆能力真的有進步,

九點多很快要小人躺平,棠棠很快又入睡了,

阿極還是一直撐,明明再打瞌睡卻又不肯睡著,

動不動說話,又有的沒的藉口想活動,

把今天他的惡行惡狀說一次,讓他罰站,

阿極知道自己理虧所以完全不哭不鬧,並且告訴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雖然我知道兩歲多的孩子沒什麼信用可言,但還是默默期待明天他可以稍微講的聽,

是說今天又遇到有人跟我說:你不用上班啊,真是自由,

我一整個都不知道要怎麼繼續聊下去,

很多人都會覺得帶孩子就這樣還有什麼事情好忙?!

對啊我也"只是"在帶孩子,但真的說不上來有什麼自由可言,

也不是在抱怨啦,不過話不投機半句多囉。

(是說有機會一定要來寫一篇關於家庭主婦的心路歷程之類的,

爲主婦們發聲)

 

另,昨天漏寫了,

昨天下午和兩小從公車站走路回家時,經過一隻被拴住的狗,

突然叫的很大聲,一付要衝出來咬人的樣子,

不過被栓的很緊我到也覺得應該還好,

阿極居然大聲的喝斥那隻狗,然後我怕他激怒牠,

沒想到沒多久,阿極轉而大哭,

超好笑的畫面,

我問:爲什麼哭?

阿極:因為狗狗叫我,我會怕。

(那剛剛還一直罵那隻狗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