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26005 

也許是天氣冷或者昨天太晚睡,導致今天早上爬不起來耶,

鬧鐘響起我叫棠起床,吃力的把眼睛睜開對我搖搖頭表示不要起床,

不哭不鬧只是看起來真的好睏好睏,所以我想讓他多睡一點好了,

畢竟他不是天天都這樣,已經好一陣子沒賴床了,

也可能是昨天夜裡阿極一直吵,棠雖然沒被吵醒但可能因此沒睡好也說不定,

不過小孩都是假日不需要鬧鐘可以早起,上學日就很容易賴床,

如果可以相反就好了,哈。(假日可以不要這麼早起床嘛???)

等到他覺得夠了想起床了也已經八點多了趕不上早餐時間了,

但他還是喜歡上學的樣子,一邊整理上學一邊告訴他來不及吃早餐,

也可能來不及和同學們一起跳舞喔,他非常能接受的點點頭,

送到學校的時候同學們正在和老師們活動筋骨帶動唱這樣,

買了早餐回家阿極正倘在老王身邊碎念著,

(我出門前他就醒了在旁邊鬼哭,還以為他又睡著了)

聽到我回來的聲音馬上跑出來幫我把早餐從袋子裡拿出來排好,把東西都擺好這樣,

現在覺得很貼心但也有可能是很假會這樣,

中午過後又外出辦事,帶著阿極一起,免得他整天在家好無聊的樣子,

最近天氣真的太差,又濕又冷,蹓小孩的計畫一直受限於天氣,

下午回家後讓他泡個舒服的澡以為他會想睡覺,然後失敗,

不過這樣也好晚上也許可以早點睡???

下午接棠,雨越下越大所以還是先把他送回家我在獨自外出買東西吧,

下雨天就很煩了還載他又怕他冷又危險的,

今天接他的感覺就不太開心也不知怎麼的?我的直覺吧?!

問她上畫畫的怎樣好像不開心?他一直轉移話題,

其實我在家裡也有看視訊,下午問老師但沒遇到畫畫班老師,

總之應該有什麼讓他不開心的事情吧,

晚餐也情緒起伏很大,一直想做些事情引我們注意這樣,

老王問他也不太說,也許是累了?

最近我們一直在訓練他把事情說出來把話說清楚,

不過今天可能他累還是喜歡看到我很緊張的樣子,就和平常不同,

不過太頻繁我還是會抓狂,訓了一頓,

明確表達我的立場,就算我很愛她們,但不表示可以這樣隨意對我任性,

只要不對的事情我一定管一定處罰,就因為我很愛她們所以更要教育她們,

(題外話:今天接棠的時候在學校門口聽到一個小男生對著穿著雨衣來接他的阿公罵:

你是笨蛋嘛,下雨天你怎麼還開機車來,你不會開車嘛?你怎麼這麼笨!!

阿公沒說話只是很認真的幫孫子穿雨衣,

我當下聽了還認真看了一下這對祖孫的表情,可能這也不是第一次這小孩這麼沒禮貌吧,

晚上我告訴老王這件事情,我說我絕不可能容許我的孩子這麼沒禮貌對長輩,

只是個大約中班的孩子就可以很自然的說出這句話,想必在家更誇張吧,

如果有天我的孩子說出這種話我應該二話不說直接呼巴掌......

教育孩子是條漫長的路,我們其實是很寵孩子的父母,

但我們也管的很兇,然後時時互相提醒彼此該管教或不該太嚴格,

只希望可以教出人見人愛的孩子,我想我無法給她們什麼實質的東西,

但我希望可以給她們的是一生受用無窮做人處世的方式,我們都還在學。)

晚上煮了桂圓紅棗茶(時間不太夠所以沒怎麼入味)給孩子們喝,

希望可以對怕冷的棠有點幫助,九點不到棠就入睡了,

阿極在我規定不可以下床一段時間後也默默的昏睡,

途中棠突然醒來想找我撒嬌,抱抱他之後他又滿足的說要去睡覺了,

發現這個小女生真的很愛用假咳嗽來引起我注意耶,

真的很了解我,因為我一聽到孩子們咳嗽就一定會轉過頭尋找是誰?

然後又有一次太大聲假咳嗽,吵醒了阿極,

我只好顧作鎮定,索性沒多久阿極又睡著了。

另,煤油暖爐真是個好物,一邊可以讓房子溫暖,

IMG_1604  

另外又可以讓衣服烘乾,真的很讚,雖然最近天氣濕冷,

但我還是可以盡情的洗衣服,不怕曬不乾啦。

話說明天又要帶棠上台大上語言,棠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