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96612 

今天是開心的戶外教學日,因為棠非常期待所以早上六點自動醒來。

很快阿極也起來,生了孩子之後我就變的超淺眠,知道孩子醒了我很難睡的好,

兩人自動相約看電視,然後玩防蚊貼!!!!

因為知道今天棠要到戶外可能會有蚊子,所以昨晚先把防蚊貼放在桌上,

七點多起床幫棠準備上學,先看到滿桌的防蚊貼,

真的很難忍住不生氣這樣,其實她們都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也知道不能玩,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生氣。

本來幫棠準備時阿極還在哭鬧說他要一起去戶外教學,

我好說歹說都沒有用,就是一整個揮,但因為我發現防蚊貼準備要來管教小人們,

之後阿極就乖巧的沒有再說要跟姊姊一起去這件事情了,

算是阿極很知道媽媽真的在生氣了,就不敢再消亂,

我真的也很想當一個很有氣質的媽媽,不想每天早上像瘋子一樣一直發脾氣這樣。><

送棠上學的時候我知道他很開心,依然是快到學校時大聲的說他很喜歡我,

我還是叮嚀他要他今天出門要乖乖的聽話,心裡也很期待希望他今天可以有新的收穫,

接近中午外出辦事和買點東西,回家後買午餐和老王一起吃,

今天陽台的雜物又清的更乾淨了,心情也覺得更輕鬆,

原來環境可以影響人這麼大這麼多,

吃午餐時,阿極愛吃不吃的這樣,最近吃飯的不配合我也覺得有點膩,

沒有強逼他,但我重複說了好幾次,不吃飯沒關係,但是中途喊餓我絕對不會給任何東西。

反正偶爾要餓他幾次這樣。

果然下午三點多就一直喊肚子餓,其實有麵包,

老王說:麵包微波一下熱了就可以吃了,但我沒給他吃,

一口都沒有,因為我覺得要訓練他,要讓他知道後果,

阿極是個很會察言觀色的孩子,只是也很會找漏洞。

他會知道要挑軟柿子吃,或者會編謊言騙人,

雖然他才不到三歲,但我有深刻的體悟我得更注意對他的管教,

下午天氣轉涼很舒服哄阿極午睡,一直說不想睡的他後來還是睡的很熟,

我則是出門接棠,阿極的老師請棠幫忙轉達,老師很想念阿極喔。

然後棠:什麼?真是一貫的棠式風格。

今天因為是戶外活動,所以幾乎每個孩子都被蚊子叮了好幾包,

棠很開心的告訴我今天看了螢火蟲的小寶寶,

然後有吃麵包還有零食,告訴我說他很開心,

我說媽媽幫你準備這麼多東西你要跟我說什麼,他說:謝謝媽媽。

帶棠回家之後吃晚餐,此時阿極還在睡覺,

幫他留了一點晚餐,棠可能是因為很累所以食慾不太好,

吃到一半一直假借要裝水的名義,一直走來走去,

然後不小心把水打翻了又上演認真擦桌子的戲碼給我和老王看,

雖然是有點草率,不過還是很有樣子,我和老王邊看邊笑到流眼淚這樣,

總是覺得不用心如棠,居然可以模仿成這樣也真不簡單啦。

因為沒吃完飯他知道不能吃糖果,本來還幫自己還有弟弟一人準備一顆糖果,

今天晚上7.30要到另一間診所上語言和職能的課程,

雖然明知道棠很累,但洗完澡之後整理一下就差不多帶棠出門了,

知道今天戶外活動一定很累,但是既然要帶他上課我想還是得堅持下去,

棠算是很把我說的話聽進去,今天很配合的進教室上課,

然後我則是稍微放空的在外面等著,也因為玩手機的關係所以不無聊這樣。

八點半下課,就帶棠回家了,其實我自己也超累的有點恍惚這樣,

回家後幫棠換衣服洗手擦臉,棠吵著說要把新買的髮飾放進他的盒子裡,

完成他想做的事情之後,很快就睡了,

到是阿極一直想黏著我,我好說歹說,威脅利誘...

爲了明天的好精神,最後一直到快11點他才甘願自己乖乖的睡覺這樣,

(要不是他下午很累,早知道就不讓他午睡啦。)

阿極覆誦著我說的...明天媽媽要回家的時候要笑笑的跟媽媽說再見,

我知道他真的喜歡上學,期待明天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