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016781 

早上起床阿極衝第一個起床,我因為昨晚原本就晚睡,

棠又一直假咳嗽,原因只是因為想要上廁所和喝水,

就折騰很久,我一整個很睏,很不想起來這樣。

阿極站在床邊說:ㄟ~你們三個到底要不要底來啊?不起來我要出去了喔。

說完就坐在沙發上看卡通了。

P5063602 

(2011.05.07時拍的,棠3Y8M 極1Y9M,發現兩小真的長大了耶,臉頰的肉肉好像還是沒什麼改變。)

時間差不多還是得認命的起床幫孩子們和我自己準備。

今天兩小的表現還算不錯,阿極感冒的症狀也幾乎完全好了,

只是可能學校生活還是很累,早上起床明顯沒睡飽的樣子,

我一直覺得阿極的心理準備好了上學,但生理可能還是兩歲十個月的小小孩,

我其實擔心他會不會體力無法負荷,但又看他上學很開心,

並且每天都學習不同新的事情,我也有種當媽媽的虛榮,

況且上學這件事情也是遲早必須面對的,他適應力可以這麼棒我覺得應該真的要感到很欣慰這樣,

很多人都說阿極本來超黏我,想不到上學居然可以這麼順利,

其實我也有點驚訝和小小小的失落,因為上學之後他真的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黏我了,

偶爾很累在晚上睡前會變的比較愛哭而已,但真的要我選以前黏踢踢還是現在,

我二話不說就是選現在啊。

然後今天出門兩人也是開心的說我要拍照,但不管我怎麼說就是不願合照,

P6016783 

棠棠說要跟花一起拍,還聞了昨晚才偷偷開的七里香,直說好香喔。

這種反應我覺得是很自然小女生會有的反應喔。

P6016787 

經過三樓的電燈,我問:昨天是誰關?是棠棠,那今天輪到誰關?是阿極。

還不錯,非常和平這樣。

原本有點擔心的棠棠身體狀況也證明擔心是多的,於是安心的送孩子們到學校,

開心的跟我說了再見之後,沒多久我騎車經過學校門口,發現棠對著門口發呆,

只能說你真是個跟別的孩子很不一樣的人耶,因為大家都會做自己的事情,

然後你居然一直在發呆。

下午買了晚餐接孩子們下課,阿極的老師提到今天用餅乾來當做午睡不包尿布的獎勵,

果然阿極真的也沒有包尿布也沒尿濕這樣,其實之前沒上學前偶爾午睡也會沒把尿布尿濕,

但晚上的睡眠就很難了,因為可能年紀未到也可能他睡太熟了,

很難記得要起床尿尿這樣。

棠的老師還是提到畢業典禮的中班表演這件事情,

前幾篇的文章有討論過了,總之老師可能還是覺得棠不適合這樣,

我一直強調我在乎的是孩子心理的感受,老師也提到說如果真的讓他上場,

但他真的跟不上大家的話會不會對他心裡更容易有挫敗,

其實第一個孩子的很多事情都讓當媽的我很掙扎,總是很猶豫,

怕這樣不對或那樣作也不好這樣,畢竟我真的也沒經驗,

不知道怎樣的決定對他來說最好,因為這種事情也沒有辦法試試看,

然後回家的路上先是阿極盧說要吃雞蛋糕(只有一四有出來賣啊。)

今天是要把睡袋帶回家洗的日子,回家後我拿了一堆東西阿極還要我牽,並且還規定哪一隻手牽,

到四樓後,要孩子們脫鞋子脫外套,打算先幫孩子洗澡,

然後棠又開始不配合在盧,我整個大發雷霆,

修理了一頓這樣,本來時間抓的差不多,洗澡吃飯然後趕著6.30出門要上7點的音樂課,

我整個氣炸,因為我覺得我是這麼努力的在爲孩子們做很多事情,

卻動不動要被她們的脾氣耍的團團轉,每天每天......

並且我常常聽到長輩們說到關於棠的問題,聽了太多次都是說因為我太過保護,

我只能說我真的超悶超委屈的,也許第一個孩子你可以說我沒經驗,

但該教他的我真的很努力教,並且我兩個孩子都這樣教,

我都弄得很乾淨該給的我一樣都不少,我只是覺得大家這樣下定論對我真的超不公平,超級,

只能說沒有帶過或生過像棠這樣難搞的孩子算你們運氣好,

難道很認真想要扮演好媽媽的角色的人就是活該要這樣,

然後還落得大家說就是因為我太保護所以今天才會這樣..等等之類的。

真的要說原因我也不知道?基因?還是什麼?

我只知道我有個很與眾不同的孩子,所以我必須很用心的觀察和紀錄,

然後我要一直試不同的方式來教他來帶他,每次大崩潰完之後我又得重新整理我的心情繼續努力,

我沒有太過保護,真的。

生活自理我都放手讓他做,吃完飯他會擦桌子他會洗自己的碗和杯子,簡單的家事我也教他做一點,

不過這種事情我也只能在網路上發文章抱怨而已,因為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也沒辦法證明,

但是總有一天我會證明我是對的,(好像一段時間我內心就會很激動這樣。)

總之回家之後我大發了一頓脾氣,氣他也氣我還會因為輿論而影響我的情緒,

幫他洗澡時我先要他像我道歉,並且說以後不會再這樣亂耍脾氣了,

其實說歸說我知道還是會有下一次,只是沒這樣我真的很難裝作沒事一樣幫他洗澡。

整理一下心情我還是趕著我的行程然後帶他上音樂課,

上課前我有要求他今天也要很專心很努力上課,

唱歌的部分還不錯,但彈的部分今天願意動手彈了,

但是因為他是左撇子的關係所以右手顯的明顯不好控制,至少他還願意彈就好,

本來上音樂課我也沒想過他要變成一個很會彈琴的孩子,至少是多方面的接觸不同的東西就好。

原來有祭出多多來當獎勵,不過他的專心真的還是無法持續很久,

下課時棠說要買多多,我沒有答應他,因為說好了表現好才會買的。

回家後老王說阿極先是吃飽飯後在房間吐,後來沒多久又尿褲子,

然後就帶去洗澡這樣,總之也是很忙碌的一個小時就是了,

看我洗玩澡後阿極開始撒嬌的哭,其實我知道他只是想要我抱他而已,

然後睡前兩小說要看國旗書,今天剛好在電視上看到台灣,大陸和韓國的國旗,

孩子們都認的出來,我告訴她們我要她們認國旗的目的就是以後就都可以說的出來是哪一國的國旗這樣。

然後又說要打電話給阿公,所以打了手機又打了室內電話和孩子們外公通電話這樣,

快十點了孩子們終於入睡,明天可以不用早起的週末,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