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26832 

昨晚下了一整夜的大雨,一直到早上六七點依然是超誇張的雨聲,

早上起床幫孩子們準備上學,然後房間也因為雨下太大淹水,

我一邊準備孩子上學也一邊和老王一起把房間的水擦乾,

足足到了四大桶水耶,因為是從窗戶滲透的,所以也只能拼命的擦,

本來昨天就打算今天如果還是下大雨就先暫停一次台大的語言課了,

免得爲了那半小時大家都崩潰,又一早家中淹水所以決定打電話向曾老師請假一次,

下大雨我家的確有災情,雖然比起真的淹水的人來說我應該要覺得很慶幸了,

就這樣混亂之中帶孩子上學,棠也因此換了第三雙襪子,

(一直講不聽不要靠近淹水的地方,所以襪子一直濕掉><)

我看今天整個早上唯一讓我開心的事情是下雨天有車開真的很舒服這樣。

送到學校之後想說這樣可以回家整理還有繼續我今天的計畫之類的,

結果老師在門口說今天停課啊,說這是昨天晚上新聞有播....

我雖然晚睡但我沒想到下雨而已也會有停課的可能,

一時很錯愕也很xxx,只宣布停課而已那要上班的家長勒?孩子丟給誰,

然後我覺得無風無雨(那時雨満小的),為何要停課我真的不懂,

但學校退貨啊我也只好認命的把孩子們帶回家,本想要順路買早餐回家,

但帶著兩小又開車真的很難停路邊買早餐,早上路上的交通亂七八糟的,

於是我決定先帶她們回家請老王下樓幫我帶她們,等我停好車我決定騎車出門買早餐,

回家後吃完早餐繼續把房間淹水的地方擦乾淨,總算房間又恢復乾爽了這樣,

突如其來的休假也覺得不能浪費總覺得要做點事情,

但我和老王都很疲憊並且又怕外面的路況不好或者百貨公司or賣場之類的地方人多到爆炸,

所以也不太敢出門,因為惦記著要帶阿極剪頭髮,

終於我們在中午左右決定出門(本來只有我帶阿極,但突然雨又下超大的,於是一起行動)

原本約好的下午作臉也只好被迫取消,雨下這麼大若我自己去留兩小給老王我也覺得心不安,

於是我們決定先出門帶阿極剪頭髮希望頭髮剪短對阿極的痱子有點幫助?!

20120612_130424 

(今天剪髮很乖,有點害怕但只要求要看到媽媽,或者簽一下媽媽的手而已,

2Y10M的你真的很穩,雖然平常超壞的,但剪頭髮這件事情真的表現的很棒。)

然後想找個地方一起午餐,但帶兩小真的很難,

又不想人擠人之類的,並且開車沒多久棠就睡著了,

這時若又要抱下車吃飯一定又是場硬仗,阿極依然一直吵鬧,

繞了一段時間還是找不到方便和適合吃的,最後連阿極也睡著了,

只不過是想出門吃的東西真的都變的很難這樣,

最後繞到家裡附近常吃的甜不辣買了在車上吃,

我才買好走向車子就看到棠醒了,想要安靜的吃一頓又破滅了啊,

接著又是棠一下說不要吃一下又要吃,吃到一半阿極也醒了(這到底是在上演哪一齣??)

隨便吃吃後我們就回家了,回家後先幫孩子們洗澡,

本想哄騙她們午睡但這真的很難,孩子們就一直如此有活力的玩耍,

不時還相約到廚房偷吃點糖果之類的,我和老王則是累翻天想補一下眠這樣,

只是又怕家裡又淹水怕孩子們會摔跤這樣,所以也不敢真的睡著,

醒來晚上八點吃過晚餐後把兩小趕上床睡覺這樣,btw阿極的食量真的很大,

小小一隻怎麼這麼會吃啊,然後孩子們的體力真的也很好,

(吃飯時棠棠一直幫自己和弟弟倒水真的也很貼心。)

還好晚餐過後威脅+逼迫之下他們願意睡了,

只有在孩子睡了我才有稍微安靜喘口氣的空間,現在發現我真的好喜歡獨處喔,

很空白的一天,因為整天都在吃東西,擦地板,罵小孩中度過,

所有的計畫被全盤打亂的感覺真不好。

另,真的不得不抱怨一下這什麼爛政府,停班停課的消息一定要這麼晚發布嗎?

造成一堆人的不便我也成了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