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97595

旅行完後的第一個上學日,結果是為娘的我太累,

一早兩小還是維持早早就起床的(好)習慣,

知道兩人起床了於是我雖然真的超睏的還是不敢放任太熟睡,

免得醒來又是亂七八糟的廚房我應該會直接中風這樣,

連續太多天的疲憊我真的太累了,把昨晚預先準備好的衣服遞給正在地板上玩玩具的孩子們,

要他們先換衣服,然後是出一張嘴要他們自己找襪子穿,

我覺得現在可以發號施令孩子們就可以自己完成動作真的還不錯,

等到阿極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好,跑到我身邊輕聲的說:媽媽我都穿好了,我想要喝優酪乳,

並且還溫柔的親了我一下,老實說這樣的孩子誰不愛(搗蛋的時候除外)

還是認真的起床送孩子們上課,今天棠上台大的時間改為下午,

於是上午我有多點時間做點自己的事情,

下午帶棠上語言課後再送棠回學校上傑立卡,

今天傑立卡的老師對棠讚譽有加,一直說棠有進步也很能配合老師,

老師很仔細的描述很多上課的狀況,我真覺得做對決定,

棠真的是個很情緒化的孩子,只要心情好就能很配合,

很高興一開始沒讓他排斥,老師也很溫柔於是我想慢慢的應該就會一直這樣進步下去,真好。

感覺起來這次的旅行孩子們有更成長,感情也更好,

具體的我也說不出來,棠的部分就是表達能力更進步了,

更會照顧弟弟,很有當姐姐的樣子了,

弟弟的部分就是,更會搗蛋(這也是長大的ㄧ種表現吧我想),更調皮,

下課後阿極說著,今天有發麻糬餅給同學,xxx吃的掉的亂七八糟(oops~我不小心又害到老師)

棠很沮喪的說:我沒有發糖果耶~(我說~帶到學校就是要聽老師的安排啊。)

回家之後吃了晚餐,幫兩小洗完澡,陪棠寫注音的作業,

阿極又開始在旁邊說他也想要寫作業之類的,這件事情我和老王討論過,

不能每次為了棠做作業不能被干擾就一直把弟弟趕走,這樣弟弟也很受傷,

但是也不能任由他愛怎樣就怎樣,之前我也問過極的老師,

老師指出雖然他的學習能力都很不錯,但手的力氣不夠,若現在來說還不太適合寫字,

老師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可能硬要老師給他作業,另在家中我也買了一些練習本讓他有事情做,

但今天他就是硬要寫姐姐的作業,這點我就滿不開心的,

就是很故意啊~每個人生來就不同,怎麼可能要求所有的事情都要平等,

就算我想盡力做到公平,等他們長大離開我身邊的時候依然會知道沒有完全公平這件事情,

於是我趁機訓了他一頓,他真的想要寫作業可以寫我買的練習本啊,

但是姐姐的作業就是姐姐的作業沒有甚麼都會有一模一樣的作業這件事情,

其實他只是愛吵而已啊~真的要他寫他也滿會偷懶的,

然後好不容易把兩小的情緒穩住開始陪棠做作業,依然是有點辛苦的完成,

多日的疲累讓我有點頭痛和愛睏,於是10點多陪兩人睡,就這樣睡到凌晨四點多,

醒來帶阿極上廁所之後又繼續睡到天亮啦。

PA097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