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9  

今天是孩子們戶外教學日,以這個仿憤怒鳥當作開頭的照片吧!!

煮東西基本的我真的沒問題,but~美感我就不行了。

提前一天把要做的東西先寫在memo上。

定了三個時間的鬧鐘5.50 6.00 6.30

睡前先預約煮白飯。於是我載6.10起床,算是比我計畫的delay一點。

天還沒亮我醒來一次幫兩人蓋被子,棠馬上說:要幫我帶餅乾...(很惦記著)

果然是我起床沒多久阿極馬上醒來找我,

極:媽媽妳在哪裡?

我:在廚房。幫你們準備午餐。

極到廚房喝水,然後說:媽媽我愛妳~媽媽妳好漂亮...

我想這是因為我正在幫你做午餐,你很開心,所以很直覺得對我說些好聽話這樣。

其實這也沒什麼,並且媽媽明明是剛睡醒的鬼樣子,

但是你對我表達你的開心或者感謝之情,我覺得好開心,

這樣的感受我認為是錢買不到的,只能說幫你們親自做午餐,

其實很累,不過感受到你們的開心還有懂得感謝的心意,就足夠囉。

孩子們起床後開始有點拖累我的進度,其實前面我都很能掌握時間,

殊不知這種可愛的便當,原來最難的是最後的造型~

本來實在也不願意叫醒老王,是說昨晚他也說好今天一早要一起做愛心午餐,

美術方面我真的投降,只好搬出這個救兵這樣。

(下次我一定要買齊工具,就不會有這種窘樣了啊~~)

完成後有拿便當給兩小看,孩子們都很開心喔。

不過不愛吃番茄的兩人,對番茄很有意見!

兩人都說:不要番茄...其實我們是為了配色,於是我說可以跟同學分享呀。

P7109530  

一大早就開心的戴著自己的帽子。

P7109529  

這到底是什麼鬼角度~~~!?

收拾殘局也花了我不少時間這樣,

今天本是要八點到校,我超討厭別人遲到的,所以我也很怕我遲到,

那下次定xxx時我就不能理直氣壯啦!

所以今天孩子們的照片是老王拍的,很有老王的古怪風格。

送孩子們上學時,棠說:今天的便當是媽媽做的喔,

我:是爸爸媽媽一起做的。

今天的書包超重,但你們完全沒有抱怨這樣。

希望你們今天玩的開心。

中午接近吃飯時,我想像你們的便當,希望打開的時候五官還在......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兩人很開心的說了一堆今天的事情,

棠說:我今天有摸海星喔...

極:我好累....

然後車上積哩瓜拉說一堆,

棠最近的表達能力進步好多,也好願意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

(比如xxx今天帶飲料,老師明明說要帶水啊,他還帶飲料...)

說話的句型也越來越接近正常孩子啦,我發現根本是他個人的意願。

晚餐時,大概因為累兩人食慾不太好,

但都算乖巧的吃,吃飽後讓兩人吃一點冰,

棠開始說著:因為我今天很乖可以吃冰嗎?

如果我把碗掉在地上你就會生氣...那就是不乖...

其實棠如果穩定下來,我很願意讓他嚐試很多事情,

我可不是天生就愛幫孩子把所有事情都攬在我身上的媽媽啊。

我很願意放手讓你們去學習自理,

晚餐後,老王臨時決定去ikea買一些東西,雖然孩子們很累,

但今天買東西的過程也算很乖巧,

回家後棠主動說要喝果汁,但真的太累也太晚,今天的果汁時間只好先取消了。

看到刷上新油漆的牆壁,孩子們顯得很開心很喜歡這樣。

等所有的家具都就定位就更讚啦。

若是孩子們越來越能配合,並且講道理不亂揮,

其實我和老王很願意帶你們體會所有的事情啊。

等你們慢慢長大,越來越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