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319706  

一早,棠顯的精神不好,看到我準備給阿太的麥茶,

直說:我不要喝麥茶,我說是要給我阿公的好嗎?

我幫你們溫熱牛奶,棠也說不要喝,我怕是昨天跌倒的後遺症?

妳最愛喝牛奶了啊。

今天比平常早起床主要原因是怕阿極擔心工作沒完成不能升上中班

(當然這是老師嚇他的,我知道他有那種壓力所以我也要配合著早一點送他到學校,

我不要成為他沒把事情做好的理由。)

今天是弟弟班上玩水加上下午的同樂會,昨晚我把餅乾放進棠的書包,

故意沒有關好,希望他一早看到很開心,

不過早上的棠依然很blue,連看到餅乾也沒有太大反應,

就默默的把書包的拉鍊拉好而已。

我也說了點鼓勵的話,不過早上總是會被孩子們惹得很暴躁這樣...

(最近尤其是弟弟,一不小心就搭聊~我只是想要安安靜靜的準備,

我自己也需要冷靜的準備阿~奇怪耶,隨便說一句話你就開始搭聊,早上的時間很寶貴耶)

就這樣終於送你們到學校,算是比平常早半小時到,

雖然我心裡也不確定阿極的工作能不能完成,(當下我只是覺得為何因為你不專心沒把事情完成,

變成媽媽我的壓力...也有點阿砸,但是我可是很努力了,多給你半小時了)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我有心裡準備可能棠會大哭或是心情低落,

站在教室外面看棠和班上的老師擁抱,臉上沒什麼表情,頭低低的,

我知道你在忍耐。然後我也沒有和學校老師多說什麼,

手裡接過棠從學校帶回來的東西,很沉,其實我的心情有一點點複雜,但也說不上來,

可能是:原來~就這樣結束幼兒園最後一天生活啊。

棠的老師說:棠班上有個小女生跟棠很好,因為很捨不得棠要畢業,

所以小女生和他的媽媽一起完成一張卡片要送棠棠,小小年紀的孩子不懂寫信,

更不懂說些什麼心裡的話,只能這樣表達,我好感動。

我問棠:有沒有向老師要好朋友的電話,老師說棠沒有提到,

所以我們直接問棠,棠沒有多說只是點點頭,老師問他需要哪些同學的電話,

棠說了幾個,一直到這時候我還是覺得你在壓抑心裡的感覺,

然後和老師說了再見,走到車子旁,一直跟棠很好的老師追出來,

拿了禮物要送他,這時候我整個都有點無法冷靜了這樣,

其實沒聽清楚老師對他說什麼,但棠和老師擁抱,老師先落淚...

唉唉~這一幕我覺得威力真是太強大了,我也忍不住眼淚了,

說不上來,應該是分離的感覺,因為明天起棠就不會再走進那間學校了,

雖然我還是會天天送弟弟去上課,可能這是第一個孩子畢業,

畢業典裡雖然過了~但是那天因為離開的匆忙,也沒有太多感想,

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堅強,抱抱老師,從頭到尾都是笑咪咪,我覺得你超棒,

可能把不捨的情緒轉換成high.....一上車就很開心的看著老師送你的禮物。

P7319711  

(老王說:可愛的小女生就代表棠棠。

我也跟棠說:如果想老師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她。)

然後我們先說好接著的行程,吃晚餐然後打預防針再買甜甜圈。

棠說:不要吃東西...又一直強調今天吐兩次...

很擔心的問我會幫他洗衣服嗎?

我說:當然會,衣服髒了洗乾淨就好,媽媽最喜歡洗衣服了。(洗親愛的家人的衣服有何不好?!)

問了老師今天棠再學校的狀況,中午過後都還ok,我放心不少。

晚餐時食慾依然不太好,不知道最近是在演哪一招?

弟弟本來也愛吃不吃,不過老王拿出冰淇林威脅,馬上加速快轉吃完,

等了好一陣子棠還是不太吃,於是我索性收起來但也沒有冰淇淋了。

(其中棠提到另外一顆牙齒在搖動)

我們準備打預防針,小學入學前要打三針,上次一次打兩針(我一向是非常有效率的媽媽...)

今天只剩一針,我知道他一定會害怕。

但在這之前我說了好多鼓勵的話,她很冷靜的問我很多打針的問題,

一點也沒有緊張的樣子,在門診外面還看起書來,

我隱約聽到旁邊有個小姐姐跟她媽媽說:這個小妹妹要打針了怎麼還這麼開心....

(但棠本來就是個嗨咖...)

前面的手續都完成後,在我們前面有個小男生跟棠一樣是要打入學前的針,

我只覺得他很安靜,想不到要打針時整個黏在椅子上,死命的抓著(棠後來的說法是他跌倒在地上....

其實不是,那是自以為可以緊抓著椅子就可以不被帶去打針)

男孩的媽媽問還是讓我們先呢?

我當然ok阿~因為小男孩看起來就是會撕裂的哭聲,我覺得第一個帶頭的很重要耶,

如果他是撕裂的哭吼...那我可能得壓制棠棠了。

棠很乖巧的跟我一起走進注射室,不過看到護士動作很快的拿起針筒,

還是有種想臨陣脫逃的舉動,

我一直說到打完針後的獎賞,有勇氣貼紙之類的(媽媽的口才非常好...只是ㄧ張很普通的貼紙而已)

還有甜甜圈.....

我還是出了一點力氣壓制他,然後數123,就這樣棠ㄧ聲都沒有吭,

我覺得好驕傲,你超棒。另一個小男生還在不停的嘶吼中..

我們兩人像沒發生事情一樣的走離開醫院,我真的覺得超有面子的這樣

(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可是你忍住了)

然後我很開心的和老王大肆分享這些,然後我們去買說好了的甜甜圈。

只覺得回家有點晚,好多東西要整理。

但我覺得我動作超快的一定沒問題。

P7319708  

(在學校穿的室內鞋,功成身退。陪伴棠440個日子)

收拾完畢...有點小感傷...就這樣呢!!(為何腦子裡一直迴盪著伍佰的Last Dance?)

畢竟這是你人生第一階段的完成呢!

恭喜畢業^^即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弟弟可能不夠細膩不懂那種離別的複雜情緒,或者懂~有點在炫耀著明天要新學期呢!!

要孩子們收拾玩具,然後準備睡覺,

我們聊了一下今天的事情,我對棠說:恭喜畢業!

弟弟說~你也要對我說~恭喜上中班...

然後弟弟又問我說我幾歲?我說了..32

弟弟說:恭喜你快要33歲....

我說:女人長大以後都不喜歡一直長大,所以不喜歡被恭喜

弟弟:為什麼?

我:因為女人很怕變老~老了就變成老太婆了...

弟弟?那男人呢?

我說:男人不怕(這真的很現實耶!!!)

弟弟有點困擾~~

然後我很不要臉的說~我想要一直都是25歲。

想不到馬上在他們錄給姑姑的line裡就露餡了。

P8013876  

(2011.08妳第一天上學的照片。)

till now

43+440=483個日子在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