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229822  

放完颱風假,為何你還是一點沒睡飽的腫眼?

早上起床,孩子們沒有起床的打算,弟弟甚至已經睡到地上去了,

為的是更靠近電風扇,涼爽的天氣讓孩子們睡到不想起床耶。

懶懶的賴床一直到我起身準備孩子們也開始換裝,

阿極撒嬌的說:媽媽~今天我想要吃你們煮的早餐耶。

(昨天颱風天,白天整天都沒出門,做了些早午餐解決,

我問阿極:早餐店老闆娘煮的好吃還是媽媽煮的好吃?

極:媽媽煮的最好吃。雖然是孩子的肉麻話,但聽在媽媽耳裡真是受用。)

我說:今天要上課,早餐要到學校吃喔,弟弟也很開心的說好。

(只能說這學期到目前來說,阿極真的長大好多,

可能也是學校的氛圍,以及現在的好朋友,都算是乖孩子,

之前比較誇張嚇死人的孩子都畢業了,see...就說環境非常重要吧,

莫怪孟母要三遷。)總之~我很愛現在的弟弟,

雖然還是常常多話症到我覺得我常快中風......

開車送弟弟上學的路上,也完全沒讓我生氣,

看來現在比較擔心的就是小一棠的適應問題了。

車上弟弟問:今天星期幾?

我:星期四。

阿極:YA~今天要玩球池...(很清楚自己的生活這樣)

送完弟弟之後到郵局寄了包裹,然後帶棠買早餐,

小女生今天主動說要吃漢堡,然後很關心著早餐店的小男嬰今天為何沒來,

只能說你真的都看很細的地方,都是注意別人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這是你很大的優勢)

但有時我好希望你可以先把重點放在我的重點,多餘的心力在去看你的重點,

但你就是非常不受控制的孩子。

然後依然是早餐慢慢吃~寫功課慢慢來~一直到11點多才上樓找哥哥

中五吃飯也是慢吞吞,真的受不了了所以我也修理一頓= =

果然有時孩子真的是需要適時適度的威嚴,然後加快速度一粒飯粒也不剩。

下午棠心滿意足的帶著外婆給的零食,背著背包問我:要回家了嗎?

可能是一直不停的被吵著,我覺得頭有點痛。

回家的路上逼迫棠睡覺,終於可以安靜的開車,我一度有點快要睡著耶。

下午接弟弟下課,他很驕傲的拿了一張通知單給我看,

說到:10/4要念故事書給全校聽喔,

兩個孩子真的截然不同,一個慢熟一個早熟,

我很知道你們的優缺點,所以從不拿你們比較,

除了基本的生活規範和態度一定比較,其他關於學習和有學校生活從不,

不過因為必須顧忌棠的感受,我想棠也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敢表現的太開心,要是沒了這層顧慮,

我想我會把阿極抱在腿上,很驕傲的對他說:你真的好棒喔。

念故事書我認為是個里程碑,

我一直灌輸弟弟,要當全班最棒的最厲害的,

當然也不是只有我的孩子要念故事書啊,

但我覺有榮譽心並且很積極想要更進步真的很讚。

姐姐有透露出一點不悅這樣。

晚餐後讓孩子們在陽台吃了點外婆給的零食,然後幫兩小洗澡,

洗完澡後很和平的玩了好一陣子,一度我覺得很吵,

很少開電視的我還難得開了一下洋片台...

想用轉移注意力讓我自己得到一點安靜,

你們用木頭積木拼了很強的城堡,吵著要我去看,我說等我忙完再去看。

睡前兩人為了姐姐不讓弟弟睡我的位置吵架,

以為你們可以自己解決,想不到弟弟霸道,姐姐又很堅持。

為了怕我陪睡又直接睡著,和你們說說話後孩子們乖巧的睡了,

途中弟弟開門說:下巴很痛。

我知道這是撒嬌的橋段,所以我檢查了一下幫他擦了藥,

(根本沒事)

然後就甘願睡覺了。

  P8229817  
  

ps~說到阿極現在的好朋友,都很乖巧,其中有個小女生,小阿極ㄧ屆,

很溫柔很sweet,上禮拜有一天接弟弟下課,

小女生剛好也下課,也不管來接他的人一直在旁邊等他,

一直依依不捨的說:我的好朋友是:王X極...我有三個好朋友...

說完就很喜愛阿極的一直緊抱著他,我覺得超可愛的。

一度我超想把小女生也帶回家的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