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015236.jpg 

今天的照片是在車上拍的,早上起來的比平常早,天空的顏色很怪,很不真實,

一點也不像是大清早,比較像黃昏?

然後沒多久下起大雨,狂風暴雨的我以為要有颱風?

叫醒熟睡的孩子們,
告訴他們今天下雨動作要快一點,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學期我好像第一次開車送孩子們上學?

早上的雨勢真的太大,

今天準備的早餐依然是芋泥包子和芝麻包子,孩子們昨晚睡前說要吃,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今天特別早起所以包子很快就蒸熱了,配上一杯巧克力牛奶,

和平常一樣花太多時間在吃早餐,

最後還是在我催促中出門,
每次到這一步我已經是氣呼呼的狀態,

只是不明白每次都跟孩子們說這些道理,下雨天要開車,
很容易塞車,
這些事情說了又說,但孩子們總是都要到我很生氣這樣才會動作快一點,

果然開車出門就是時間只能交給運氣?

同一個紅燈我們等了五次才過得了,因為天氣不好,開車的人一窩蜂,

我也不願意因為趕時間亂開一通,當然是安全至上,

送孩子們到學校側門在幫忙孩子們撐傘到有屋簷的地方,

整個送上學的路程,我居然花了40分鐘才回到家,

中午接孩子們放學,本來打算做不同的餅乾,但一切都因為時間很瑣碎,弟弟正準備要洗澡時,
才發現功課沒帶回家,那只好又回家拿了!

所幸爸爸也不錯,願意帶他回去拿,

我整個也是在一個很零碎的時間中度過,於是乎,沒辦法嘗試新的餅乾,

還是烤了杏仁瓦片,一邊陪著孩子們寫作業,

不過今天烤餅乾很有成就感,因為我總共烤三次,

每一次出爐孩子們都搶著吃,我覺得超可愛的這樣,

最近也想要快點幫棠增肥,

一整個下午兩人一直吵著要逼餅乾,一人應該都有吃個五片吧!

四點多待兩人午睡,一開始兩人也不太願意睡,也是被我逼迫之中,

因為每次都是這樣,睡時不願意睡,
起來也不起來,拖拖拉拉這樣,

搞得我也滿累的其實。

六點多送兩人上跆拳道,八點下課,

讓兩人吃了晚餐,然後洗澡,準備睡覺,

睡前又因為兩人睡覺不好好睡,
因此惹毛我,於是又是大開殺戒的一晚,

哎~希望媽媽的苦心孩子們有一天可以明白,

我不願意當一個每天一直碎念跟兇巴巴的媽,不過目前的階段要當有氣質的媽還真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