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963385.jpg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法式吐司,熱美路,蘋果一顆,

因為蛋已經加在吐司裡,弟弟問我:今天沒有水煮蛋嗎?

我說:你想吃嗎?

他說想

我說:但我已經加在法式吐司啦!

也有點擔心孩子們今天會不會不到中午就餓了?

於是幫整天課的姊姊帶了餅乾,

送孩子們上課,然後上市場買菜,回家忙著打麵糰,趁著好天氣把衣服拉出來曬,

中午接弟弟下課,延續上週弟弟的事情,他說:他把陀螺還給同學了,也跟同學道歉,

喔~原來他不是不小心把同學的東西帶回家,

他問我可以帶他去買陀囉嗎?

最近孩子班上很流行玩這個東西

我生氣,但我馬上帶他去買,我想:你有這個東西了,下次就不會羨慕別人,

我覺得是情況滿足孩子想要的慾望,

但我也告訴他這樣不對,還有這個陀螺是要用三張集點卡換,

這件事情沒有這樣就算了,回家我還是跟他說很多事情,

這事情如果放大來看就是偷竊,是很可怕的事情,

我也告訴他,如果再有一次書包裡有別人的東西,我會直接送警察局處理,

其實我慢慢喜歡上老師管很嚴不讓孩子隨便帶東西到學校了,

不過這些事情我知道對孩子來說都是學習,我們也一直學習怎樣當爸媽,

我們做的事情是我們盡力,盡力去教他們,給他們好的,充滿愛的環境,

希望孩子可以因為慢慢長大越來越懂事,希望這些事情,不會講了也白費,

午餐後,弟弟寫完作業,練完琴,上樓午睡,

我也忙得差不多,陪他一起午睡,然後睡不到半小時我驚醒,想到一件未完成的事情,

驚醒發現也三點,所以就醒來把事情處理一下,

等時間差不多就出門接姊姊下課,

今天接棠就覺得他今天口氣不好,很累的時候才會呼出來的氣是臭臭的,

他也沒有心情不好,只是跟我說今天被罰站,手舉高,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上週五的事情。

喔~我想是因為這樣今天感覺很疲倦所以會出現呼出來的氣是臭臭的!

我當然心疼,不過我也跟他說,不要一直做不對的事情,自己要知道改進,

做錯事情老師才處罰你是對的啊!

然後小女生寫完作業,陪他寫作業,然後我煮晚餐,

晚餐後,老王陪他們玩了一下然後孩子們刷完牙很快就準備睡覺,

我也陪他們一起睡,他們很開心,

一開始棠還一直叫我去做事,我說我今天不做事了,

然後就開始甜蜜的躺在我旁邊撒嬌了。

 

 

S__6963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inalai 的頭像
    carolinalai

    CaRoLina一家四口的生活記事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