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9109651.jpg

S__9109650.jpg

孩子的成長總是好像看不到痕跡,卻又真真實實的每天發生著,

從鞋子,衣服,貼身衣物,等等,還有食量的增加,

還有仰頭看我的角度,

從以前那個伸手摸不到我臉頰的小小孩,到現在這樣,隨便可以造次的大小,

孩子,還能黏著我多久呢?

雖然說實話,我實在太愛自由。

一早起來孩子們自動地把上學前的事情做好,媽媽我很睏,還是認命的起床,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蘋果,水煮蛋,牛奶玉米片,吐司沒了也不打算做,所以準備最簡單的早餐,

兩人像往常一樣,媽媽不在旁邊就猛聊天,感情是很好,

但可以快點吃嗎?

然後我也碎念說:不是都要掃外掃區嗎?慢吞吞等下來不及打掃喔!

繼昨天姊姊上學沒有順利找到教室,我們今天改變策略,

改成走大門,然後昨天也有解釋過他的相對位置在哪邊了,

請弟弟走到三樓實在提醒姊姊再往上走一樓就到了,

孩子們吃完早餐送孩子們上學,然後簡單買了菜和水果就回家了,

回家打了麵團,稍作整理,上午到學校整理明天要開會的場地,

中午買了午餐回家,好悠哉的午餐啊~

然後下午烤了麵包,暑假以來已經好久沒有烘焙魂上身了~

原來我發現,我做麵包的動力也源自於孩子,

因為他們早餐得吃,點心得吃,如果他們喜歡麵包,而我也不想出門買,那我就會勤勞地做給他們吃,

下午出門接孩子們之前先去買了粉條冰,孩子們一見到我也一樣講個沒完今天的事情,

棠很開心因為今天有和同學分享糖果,

弟弟則是因為中午吃太少直喊好餓,問清楚原因之後我跟他說自己知道自己的食量,如果裝太少,下午就會肚子餓,

回家後把蠟燭插在麵包上,也幫棠唱歌,然後吃粉條冰,

因為蛋糕類我們也不是很愛,我覺得生日就是個形式就很棒,

點心時間完畢帶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接著又為了孩子的名牌奔走,

晚餐,孩子們依然很捧場,

收拾完畢後,準備趕孩子們睡覺啦,

再帶兩人沖澡,九點不到他們就躺平啦,整天課果然有累。

 

女兒果然是秋天生的雨女,永遠記得十年前她出生的那天中午天氣炎熱,中午後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然後公婆,爸媽,大夥開心的迎接棠的出生,大家都說棠皮膚很好,非常好看,然後我因為很掛心她(剖腹產孩子要睡保溫箱)

居然一整夜精神超好的,一直到隔天天亮再看她第二眼,我才放心昏睡。謝謝妳讓我成為母親,

也從此與任性的女孩告別。十年了,希望我還算稱職。

今天讓他帶了一桶乖乖桶上學,放學後拿了蠟燭插在麵包上也幫她唱了生日快樂歌,

她很開心,也跟鄰居分享糖果,我跟他說十歲了,要更懂事更努力,已經是大姊姊了喔!她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