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3689084.jpg

今天只有弟弟的照片啊!

早餐準備的是百香果,煎荷包蛋,維也納牛奶麵包,牛奶一杯,

我又不小心慌亂之中打翻了我自己的百香果,所以我只能喝一半而已,

弟弟很棒在出門前把早餐吃完,姊姊慢吞吞最後把一半的麵包帶到學校去吃,

今天果然有冷,吃早餐時還下起雨了,幸運的是我們出門沒有下雨,但地板也濕濕的,

所以我要孩子們穿上雨衣,不知道為何今天棠穿鞋子非常不順,知道媽媽要趕時間?

穿個鞋子穿個五分鐘噎!媽媽今天要志工活動,玩樂成分居多,7:40出發,

偏偏孩子們準備好我們出門都七點半了噎~我的天啊!

這種事情就是你越急,越多狀況!哈~

所以我先去三樓等棠,他很快就下來了,於是我們出門上學去,

就這樣今天沒來得及幫他拍照。

送孩子們上學然後開始我今天的行程,最後也不忘記買了菜,

雖然今天沒上市場但也能煮晚餐啊!

只是冷凍庫拿魚不小心割到手流血,

出門接孩子們前先買了味增湯材料,

帶孩子們買車輪餅當點心,弟弟吃四個姊姊兩個,我跟老王一人一個,

跟孩子們說我手被魚嘴巴刺到,流血了,

帶孩子們洗澡時,弟弟很擔心的問我:我這樣會不會怎樣?

老師說:有個新聞有人手被魚刺到,然後細菌感染就死掉了,

我說對啊!然後他很擔心的看著我

我說應該不會,不過你這麼擔心媽媽,你應該要很珍惜我們的緣分啊!

然後順便跟他說人跟人的緣分真的很難說,舉了一些例子,有些人的爸爸可以陪孩子六十年以上,有些可能四十年或者更短,

他低頭我知道他偷哭,我說既然你這麼擔心就是很愛我,那不要整天惹我一直生氣好嗎!?

洗完澡後孩子們寫作業,小女生一直慢吞吞,我也沒有催他,

晚餐後,小女生繼續寫,
寫到快十點,看起來很累,我跟他說,你一開始動作快一點就不會這樣,

我也沒有讓他覺得可以妥協的樣子,
反正妳寫完就可以睡覺了啊!本來就是,

兒子晚上跟我說:媽媽我那首歌練得差不多了,剩最後兩小節,你可以教我嗎?
我:你是因為不想自己看譜才叫我教你吧?!
兒子立馬心虛地看著我,然後笑了笑。
我想應該所有媽都有這種感覺,總是能立刻識破孩子們的伎倆吧!

兒子今天帶回上市小藝埕的獎狀,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