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802377.jpg

其實今天應該是寒假了?!

不過今天開始三天的補課是要補下學期的課,

經歷週末的快樂露營,今天孩子們居然完全起不來~

是說中部和北部的天氣也真的差太多,週末我們享受了暖暖的陽光,

今天早上從被窩裡真的不太想出來,所以我可以理解孩子們本來就累,加上被窩太溫暖根本不想起床,

但是放假前的三天我還要每天鬼吼鬼罵嗎?

而且昨晚不太配合沒有馬上去睡覺,玩心很重這樣,
根本已經放寒假?

早餐準備的是柳丁,優葛,水煮蛋,香蒜吐司,牛奶一杯,結論是因為時間太短吃不完。

姊姊吐司只吃一兩口而已。

送孩子們到學校大門已經關啦~

其實我每次起床那一刻都想說,
我一送完孩子我一定要回家補眠。

事實上是,我還是乖乖地上市場買菜,

買了煮牛肉麵的材料,
昨天朋友給我蘿蔔,也給了一些青菜,週一市場休市,所以我想煮牛肉麵真是不錯的選擇。

回家後開始滷牛肉,然後今天是做了馬林糖,想要消耗我的蛋白,

實際上這款甜點因為要擠花,我對擠花沒啥把握和信心,
不過做好的成品出乎意料之外的可愛,
孩子們也狂吃,真是讓媽媽信心十足。

中午接到老師電話說要去解救棠?嚇了我一跳噎~

原來是上美勞課不小心沾到顏料,衣服都弄髒了,

老師希望我能送乾淨的衣服過去,當然好啊,

小女生一看到我像看到救星一樣,
不知為何我就是讀得懂他眼裡的表情,然後我陪他去換衣服,換好把髒衣服帶回家。

我問他:你會不會很擔心?

他說:會

我:擔心什麼。

他:擔心衣服很髒,然後你就來了。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也買了紅豆餅,讓孩子們不要吃太多馬林糖,

孩子們洗完澡開始寫作業,我問堂今天的狀況,

他說同學再移桌子不小心弄到他,我本來偷偷擔心會不會是故意的,
還問他說同學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他跟我確認了幾次是不小心的,

我只跟他說那衣服媽媽回家就處理了,可是可能有些洗不起來喔!(有買新襯衫的心理準備)

小女生又忘記聯絡簿回來噎,只好又給他一張白紙然後跟他一起寫日記,

陪他寫作業時我突然覺得好累,趴在桌上睡著了,

等他把他該寫的寫完才叫醒我,我覺得他真是個很溫柔的孩子,

還問我你很累嗎?

晚餐孩子們也非常捧場,
小女生,今天難得把東西都吃光光,
我覺得是因為今天媽媽救援他的髒衣服,
也是老師及時通知我,
這也凸顯沒上班的重要性吧我想,

九點多趕孩子們準備睡覺,弟弟又被我請出房間,
因為又在玩,雖然已經快放寒假,但還是要有該有的樣子吧!


 

 

 

 

 

 

 

S__158023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