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70286  

中午下課後要出去玩耍~

昨天就先預告過這項好消息,昨天孩子們大概因為太開心所以10點才入睡,

早上起床還是有點賴床的樣子,但你們動作也算快,

昨晚睡前棠說好今天的早餐是:吐司加蛋和豆漿,

早上挖你起床時我順便問:早餐要吃什麼?想藉此讓你很快清醒(食物是你的罩門)

你依然回答吐司加蛋和豆漿。

然後確定你們都醒了之後我先去準備早餐,平常弟弟都不吃早餐,

最多要一杯鮮奶而已,弟弟的個性是那種,人家有他也要不一定真的喜愛,所以常常喝不完,

這點我覺得很不喜歡這樣,可是如果每次都不給又覺得無法成為一個很公平的媽媽,

棠很快就完成所有動作,坐在餐桌前吃我準備的早餐,

弟弟慢一點才準備好,弟弟說:好香喔!

知道你想吃,我問:你也要吃嗎?弟弟若無其事的說~要啊!

(我心想阿平常都愛吃不吃的....但我還是沒有鬼念,畢竟我不想要一早就開始對小孩生氣)

還是耐著性子再煎個蛋,烤片土司,熱豆漿,

弟弟大喊:我不要喝豆漿!!!

對我來說你們願意喝牛奶豆漿我都覺得很棒,因為這些都是會讓你們長高長壯,

豆漿還是我昨天睡前打的耶....怎麼可以不喝><

弟弟很快把早餐吃光,還說:超級好吃的,其實就是很原味這樣,大概是起司的香味?

豆漿差不多只喝了三口,還在那邊跟我斤斤計較,棠還不錯全部吃光,

雖然動作有慢了一點,整體來說今天表現還是很棒。

弟弟出門前不知怎樣,因為姊姊動作很快很快就穿好鞋子站在媽媽拍照區等,

PA170291  

一開始慢吞吞先穿鞋子時就鋪梗~極說:我跟你說昨天下課的時後是爸爸幫我穿鞋子,

(你才一開始我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了好嗎?)

我說:所以呢?中班了還要人家幫忙穿鞋子這樣對嗎?這樣很羞羞臉耶

弟弟馬上惱羞成怒最後哭...我真的不懂你~這些動作明明都可以做的很好,

一大早是到底挑戰我什麼?應該是因為姊姊先完成所以拍照你很不高興吧!

但是你的情緒不能因為姊姊的表現好而感到不開心~這是什麼一定要贏的個性?

我是不可能順著你,幫你穿鞋子或是叫姊姊先讓你拍照,爭這些都非常無聊,

很多你們會做的事情我絕對堅持不幫你們做,除非你們真的玩太累或是生病,

其他我絕不會養成你們的壞習慣,我的立場很堅持你們就不會挑戰我,這樣我才好帶你們阿。

有時後你們這種無意義的鬧脾氣我發現最後還是冷處裡最好,

一來我不必一早就大動肝火影響我自己的情緒,二來我不太被你們激怒你們好像也覺得自討沒趣。

出發送棠上學,路上我還是提醒你們該注意的事情,

弟弟說:為什麼要上學?我們現在就去玩啊!(我又何嘗不想呢?)

我:因為要等中午姊姊下課我們才出發阿

弟弟:那不要等啊......(你到是很精嘛!!!!)

送棠到學校剛停好機車就看到宸宸,果然兩人很開心的牽手進學校,

今天我連校門口都沒有走過去,只把機車停好,帶你走上人行道,

然後你們兩人牽手目送你們進校門,我和宸爸爸就離開了。

然後送弟弟上學,弟弟很擔心中午出遊的事情,

一直提醒我早上要記得打電話給老師,我說我寫了連絡簿,

弟弟覺得還是不夠...老師會不知道,剛好在學校外面接的是弟弟班上的老師,

所以當著弟弟的面我把中午的細節又說一次這樣,這下你總算放心了吧。

早上幫老王買好交代的早餐後,回家吃了早餐喝了咖啡,

開始打掃,今天還是沒有閒著(本來一早想去龜山幫忙,不過老王怕我奔波太累於是作罷)

然後洗了3樓的紗門...和幫孩子們整理玩具(真是一刻不得閒...)

不過孩子們的玩具整理其實也是ㄧ件徒勞無功的事情,因為我想經過本周末你們又有本事把這些玩具的分類又打散了,

我又何必太認真?

按照約定的時間11.30接弟弟下課,先帶回家換衣服上廁所喝水,

其實也沒多餘的時間就帶著東西出門接棠了,時間算的很準這樣,

然後各自接了孩子我們就到M會合,昨天已經和宸一家約好中午要在M解決,

平常我們都不常帶孩子吃,不過想到這是方便也讓孩子們開心的午餐

(畢竟如果要出去玩了還去吃飯吃麵的,我覺得爸媽們應該會先氣炸)

小女生們一到M又重逢整個開心的相擁(是有沒有這麼愛,不是剛才從學校分離而已嗎?)

然後我帶兩人到廁所換好衣服和上廁所洗手,我見識到小女孩的感情好,

要關在一間上廁所(我小時後不是這種熱情的女孩,所以不太能理解,

求學階段一定都會有那種手牽手上廁所,一起喝一瓶飲料之類的,

我一點都不是這種,我比較冷淡這樣)

吃M時就覺得孩子們很嗨~連宸弟也是(1Y2M),今天見識到你的活潑,

只是宸弟真的比較小,很難融入三位哥哥姊姊的世界。

在M的遊戲區三人也玩的不亦樂乎這樣,我深深覺得,孩子們不需要多好玩的玩具,

孩子們需要的真的是玩伴!

印象中我小學時,我好像也沒有很多玩具,可是我下課後可以找鄰居玩,可以和同學相約騎腳踏車,

我覺得那樣雖沒有很厲害的玩具,但我也從不覺得無聊^^

若不是因為我們怕時間趕不及,我覺得在M你們就很開心了啊~

大概是1.30出發,我們也在那逛了兩個多小時,去程的路上我和三個大孩子坐後面,

整個很吵鬧(希望宸爸媽不要嚇傻....)

我已經很盡量在控制了~但我家兩隻就是有一路開到墾丁都不睡覺的魔力= =

雖然是平日但昆蟲展還是好多人,真是無法想像假日要怎麼逛?

這裡很多東西都可以吸引孩子們的目光,你們好開心,我的主角卻是眼神好閃亮的你們三人,

只不過因為人太多,我又必須盯著胡亂跑一通的兩小,拍照真的是很盡力了,

PA170306  

(已經跟你們說過好多次不可以坐那個外圍的氣球.....依然講不聽

但我想我可以理解孩子們忍不住的心情XD)

PA170319  

從蜈蚣的肚子爬出來喔!

PA170356  

孩子們很認真的看表演,(一邊吃著我帶著軟糖)

PA170332  

棠:你看是蚱蜢(我比較怕你走過去把對方絆倒.....XD)

PA170385  

孩子們不好控制,當我想要找好角度幫你們跟鯨魚拍照,你們卻說想要拍旁邊的蟑螂怕拖鞋...

PA170368  

其實棠ㄧ直很怕這種人裝扮的"動物",印象中好像每次看到這類的都不願意拍照,

今天破例,因為宸給了她很多的勇氣喔。

PA170375  

這樣我也好喜歡。

PA170389  

坐在海龜蛋上拍。

PA170394  

頑皮的弟弟終於好好讓我拍一張。

PA170398  

棠又坐在外圍的氣球上...非常自我!

PA170402  

騎昆蟲腳踏車的弟弟,有一種騎重機的FU。

PA170410  

很少吊單槓,有點緊張!

PA170416  

男子漢!!!

PA170420  

我不怕螃蟹(假的當然不怕)

PA170426  

回程小女生們睡得東倒西歪(因為我手上也抱著弟弟,拍這樣已經是極致了)

逛園區的心得是:只有一雙眼要盯兩個孩子真的也有點暈,

不過真的很謝謝宸宸一家,還有搭便車~真的讓我和孩子們留下一次很棒的回憶,

雖然我還是一直在私吼著小孩....回家後我也和阿極心靈談話,

有把今天我覺得很不應該的事情說一次,在你眼中我又看到慚愧的眼神,

我知道你都懂也做得到,相信下次你可以表現得更棒。

回家後棠表現的很棒,乖巧的爬樓梯洗澡,主動把作業拿出來,

幸運的是,今天作業不算多,我只是在想...

有時後真的是要積極,做每件事情都一樣,

如果我只是因為怕作業寫不完,因為怕孩子累回家會吵,

怕一人帶兩人出門太崩潰所以卻步,那今天就只是平凡的一天,

可能還是中午後回家陪寫作業和睡午覺,和今天帶孩子們出遊,

看到你們臉上的快樂還有種種令我感動的事情(生氣阿雜也有,但是最後我都只會記得美好的)

這些的實質意義總是要經歷過才懂,我也相信經過這次,你們對很多事情一定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今天真是很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