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10439  

難得上學可以拍到這麼和睦的照片,可能因為周末兩天培養感情培養足^^

早上起床你們果然遵守諾言,沒有讓我叫太多次。

昨天買了miss swiss的熱可可,當時我跟老王說:天氣冷早上可以泡這個給孩子們喝,

所以買了。

早上要孩子們喝水,阿極就開始鋪梗...

極:今天天氣很冷

我:比較涼,但還不算冷。

極:我覺得很冷(眼睛飄到熱巧克力上XD)

因為周日早上你們總共吃了四包MM(我已經放高了還是難不倒你們)

加上我還是要維持一點當媽的威信?!(自以為的原則)

不可以你們說要什麼我都答應,如我之前跟Karen說的~

要讓小孩知道:我才是老大XD~這一切還是我做主。

(其實我常會主導很多事情,阿極有時會抵抗,

我都說:等你長的像我一樣高或是比我高,你自己賺錢養自己的時候,

我就不管你,只要是我們養你的時候就是要聽我們的,

然後我心想:會不會長大就把我丟到老人院XD)

棠今天選了方便吃的玉米片加牛奶,

棠吃早餐的時候我真的滿想一直把弟弟支開...因為弟弟會一直和姊姊搭聊,

導致本來就慢吞吞的姊姊進度又被拖慢。

又..想起昨天夜裡弟弟說夢話,一長串的,內容我只記得:媽媽我跟你說喔........

說了很多,不過今天回想起來只記得那幾句而已,阿極果然是個隨時都很多話要說的孩子,

出門前我誇了一下兩小:我說~今天很棒喔,表現很好

兩小問:媽媽你有生氣嗎?

我說:沒有~今天都沒有讓媽媽生氣喔!

到小學時,棠要我陪她到校門口,到校門口後自己乖巧的快步走進去,

上禮拜就開始自己進學校了,今天的步伐走得更穩更有自信,

然後接著送弟弟上學,弟弟到學校也是ㄧ付很老鳥這樣,

叮嚀了一下今天要乖喔~我就離開了,

早上回龜山聊天加幫忙。

中午接棠下課,吃午餐,感覺今天棠心情非常好,

一直唱歌,然後說了一堆學校發生的事情,

也說:教ㄅㄆㄇ的阿嬤說:棠進步很多,

看你很得意的樣子我除了也順勢誇獎你一番,心裡真的很替你開心,

上小學到現在你真的進步好多,雖然比起同班的孩子來說你還是比較慢,

可是我覺得是很正向的進步,從一開始的抗拒到現在很快樂的學習,

跟同年的比較我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啊,

因為成績課業是很絕對的就是打分數之類的,但是孩子的特質優點這些又要怎麼衡量呢?

我反正也不打算培養出考試機器,反正別人再做什麼你搞得清楚就好,

你本來的那種善良開朗大方,是我最喜歡的特點了。

今天連絡簿被寫:畫後面同學考卷....

問了一下發現棠說:不是後面同學,是XXX

我說為什麼不畫自己的要畫別人的..棠:因為畫自己的會被老師罵...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也沒說錯...不過畫別人的也是會被罵好嗎XD

還是有再次提醒棠不可以這樣,還有上課要用心要努力...

我邊提醒棠倒背如流這些~可見我真的也是ㄧ直有在教啊~不要再說我沒再教了!

寫作業一直到兩點多小女生可能累了又開始不配合,上演自動把電源關掉的戲碼,

今天功課不算多,但因為棠在學校都不寫考卷,

所以總共帶回四張白卷我得陪她完成= =

四張都是兩面耶~那真的很多,我覺得小孩子真可憐....

午睡之前沒有先趕一點進度晚上的效能一定更差,小逼一下我就帶棠午睡了,

晚上調音的人來調鋼琴,好久沒調音了,這次是為了孩子們學音樂這樣,

希望這條路我可以撐的久。

晚上由老王陪了一段寫考卷(我覺得我戰力比較強老王耐心比我強這樣)

總是要輪著教,孩子才更容易吸收吧?!

一直寫到九點多,還是無法寫完四張,我只寫完2.5張...就宣告睡覺。

反正今天全寫完也不會全吸收,明天還得上全天課,

我可不想這樣逼死我們母女倆,提醒了一下明天上全天課的注意事項,

希望明天一切都很順利。

弟弟說:我今天有九張貼紙喔~老師說我感冒不能吃糖果,多給了我貼紙^^

孩子們的容易趕到滿足我覺得是我們很需要向他們學習的,

晚餐後我問孩子們要吃香焦嘛?兩小超級愛吃香蕉超級無敵愛吃的,

弟弟說:要。

然後自己到廚房巡視,發現我還買了橘子(今年第一次買)

像發現什麼寶貝一樣~YA!你買橘子耶~好棒喔!

然後又問:什麼節要吃橘子?

我想了一下說:沒有什麼節,可是快冬天的時候橘子就盛產,

弟又開始:對~像蘋果就是ㄧ年四季都有..每天都可以吃....XD

其實我也是個很愛買水果的媽,可是有時後切好你們通通不吃,

最後放著放著我就丟了,所以好長一段時間我不愛買水果回家,

最近你們這麼捧場,又燃起媽媽的買水果魂了。

PA210443  

這張混亂中也沒對到焦,可是我覺得好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