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83  

上一次去埔心農場,我想應該是我小學的時候,

所以應該也是好久好久以前啊~~~記得棠極幼稚園也有去過(101.07.09)

這次是因為棠小學同學宸爸媽的鄰居和同事們要一同去露營,

對我來說露營並不陌生,小學時候有一段日子好像幾乎每周都會去露營,

對棠極和老王來說是非常新鮮的一件事情,先前詢問老王,

想不到他很乾脆地答應,然後採買配備,

我先說:1配備買起來也要花點錢,買了就要常去露營

2露營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要有心理準備(畢竟老王是個宅男,不是很愛戶外活動的人)

露營前的準備和露營結束後的收拾對我來說其實都是浩大工程,不過大概我也習慣了,所以也不覺得懶囉!

重要的是希望透過這項新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們有些新的體驗,不同的刺激,另類的成長。

畢竟小時候因為爸媽很勤勞的每周都帶我們出去玩這件事情,我覺得無形之中也是我成長的養分,

雖然對學業方面沒有甚麼實質的影響或是幫助,但我卻覺得這些經驗是一生受用無窮。

這次的主辦人很用心,流程表啊,一些埔心的相關資訊都有給我們,

這次晚餐準備的菜色是火鍋,各家不同的湯頭,前一晚我就先把高湯熬好,青菜都洗好,

這樣一來就不必再露營當天那麼忙碌了,而且前一晚先熬好,其實很省瓦斯,哈哈~

如果是當天煮的話要煮好久食材才會夠軟爛,

IMG_7528  

我稱它為蔬菜高湯,加了紅白蘿蔔,番茄,香菇,豬大骨。

IMG_7348  

這裡其實不是露營區,本來的露營區因為有團體,

所以園方幫我們找了這裡,因為這兩天天氣狀況很差,

對我們來說,因為大家都帶孩子,反而這樣室內的地點更好,

(雖然老王一直覺得沒有那種戶外的fu,甚麼被太陽曬到自然醒啊那類的~不過夜裡還下大雨,

小孩一早還說要上廁所....還是這種室內的好多了吧!?)

把帳棚都搭好之後趁著天還亮著,先帶小朋友們去餵食小動物吧!

IMG_7391  

這一張瞇瞇眼真可愛,

IMG_7410  

這裡的兔子都養得很不錯(遊客的貢獻應該也不少~XD)

IMG_7413

餵牛的時候我其實有點害怕,因為牠的舌頭也太長(30cm左右~~~)

整個翻出來吃草,剛開始小朋友也是有點害怕,

我是故作鎮定貌,一副那也沒甚麼的樣子,因為我害怕小朋友們就會更害怕啦!

IMG_7379

小朋友說:牠眼睛好大。

我說:對啊~不然怎麼人家說牛眼(台語)

棠極一臉茫然這樣。

IMG_7467  

然後去馬廄餵馬和羊。

我個人覺得近距離看馬更可怕.....><

羊就比較可愛一點了。

IMG_7473  

感覺經過他身邊,如果他抓狂的話嘴巴張開就可以把人的頭扭斷...

IMG_7468  

因為我們的故作鎮定奏效,阿極也不覺得被羊舔到手是件可怕的事情,

其實他長大就會知道媽媽非常膽小,不過因為我想要把他教成一個很勇敢的男生,

所以我都會在旁邊鼓勵他跟他說那也沒甚麼,把他訓練成勇敢的人,將來可以保護媽媽和姐姐^^

IMG_7496  

然後買了一杯熱牛奶,坐在一旁等著看擠牛乳秀,牛奶真的好好喝,

天氣又冷,孩子們好愛。

IMG_7514  

這張真的也太萌!!老王真的好會抓棠的表情。

IMG_7523  

我丟火鍋料,後面有個戴頭燈的單眼小小兵。

IMG_7552  

火鍋沾醬,(結果我居然忘了帶醬油~~~還好同行的另家庭的媽媽好心借我!!!)

IMG_7553 

餐具

IMG_7703  

因為有表演節目所以得到禮物,非常滿足。

姊姊則是有點blue加害羞不願意上台,孩子開心就好我也不想逼迫他。

IMG_7721  

這一次表演了加法,九九乘法2到9,台灣地理位置抽考。

其實看的出來阿極有點害羞,硬撐著,因為耳朵都是紅的,

不過也看到你的潛力,以及喜歡表現的樣子,因為有觀眾於是你更有努力的動力。

這些都是我覺得妳比很多大人更棒的地方,

晚上孩子們也非常模範的10點前就睡著了,一方面是沒有午睡,另一方面是我有利誘加威脅,

畢竟如果完全不限制你們睡覺的時間,到頭來一定不會是很愉快地結束,

孩子們睏了累了就會變得很歡,這只是第一次的露營,

應該是要讓妳們也還有規範,之後每次每次都會更順利。

晚上睡帳篷感覺得出來棠很沒有安全感,整夜都抓著我,

知道我可以帶給你這麼大的信任感我其實也滿高興,雖然平常我那麼會鬼念你們和不乖的時候處罰你們,

不過被小孩這樣依賴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第二天雨還是很大,收拾完畢後大家一起吃過午餐就回家了,

回家後三點多扛了一堆東西回家(我總共扛三趟...)

幫孩子們洗澡,洗了一堆衣服鞋子,要孩子們先午睡,

殊不知兩小都想等我,於是,就這樣等到我忙完也六點多,

睡前先讓孩子們吃了點吐司,吃飽總是比較容易入睡,

我一直睡到快九點,孩子們就這樣睡到天亮啦(兩人中途都有起來上廁所然後繼續睡)

於是乎周日的晚上我還享受一下自由的時光這樣。

雖然我還忙著收拾,睡袋也還沒拿出來曬過,但我好像已經期待下一次的出遊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