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60816  

一早見到久違的陽光,真好。

果然昨天從下午六點多就開始睡覺的兩小,叫起床上課時兩人都是笑瞇瞇,

我總是覺得小孩睡覺最重要,只要睡眠充足很多問題都會少一些,(比較沒有起床氣啊~抵抗力也會好很多)

不過這種乖乖睡覺的事情也不是天生兩小就這麼乖巧,只能說我也是經歷過那種怎樣都不睡的崩潰時間,

應該是被我逼迫,久了成習慣,孩子們知道對於睡覺一事媽媽非常的有莫名的堅持,

也就不會再來挑戰這件事情了,其實我嘗試很溫柔的跟你們說道理~該睡覺了喔!明天才不會沒精神,

溫柔的說話總是比裝生氣來的沒有效果= =

如果再加上說故事抱抱親一個常都會演變成可能10點孩子們還很亢奮這樣,

除非8.30就躺好準備入睡了,那才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跟妳們一起!

PC160820  

今天依然是煮地瓜粥配三色吐司(紫色粉紅色和白色,我一直覺得吃這種吐司很歡樂~哈哈)

棠極非常捧我的場,一人吃了兩三片吧,地瓜粥沒吃完,

我要求兩小把地瓜吃光,覺得一早吃地瓜真是很棒的事情。

延續假日的露營的疲倦,其實我還滿想睡的這樣,

送棠上學的途中遇到同班同學也是好朋友,小女生還在進門不遠等棠,

真的好棒^^(據棠後來的說法是:她在看我)

送阿極上學的路上,阿極很棒一直在練習加法,

我覺得他的速度真的很快,應該是數學這件事情讓他很有成就感所以越來越喜歡。

不過看到難得的大太陽,送完兩人後趕快把握難得好天氣洗一堆東西,

也把昨天怎樣都曬不乾的衣服都推出來曬這樣,

把握時間打掃家裡,也這樣一直忙到10.30,媽媽總是會有些很忙的事情,

不過看似不起眼,或者也不特別覺得哪裡變乾淨?

但如果一周都不打掃家裡就無法赤腳踩還很光滑這樣啦!(非常在乎赤腳踩在地上的乾淨感覺)

休息一下趁著接棠之前打了一下露營的心得文章這樣。

其實也沒能記錄的很詳盡,把大概的流程寫一下這樣,免得日子久了很多細節我都會忘光。

中午出門接棠,買了東西,回家前棠也心心念念的提醒我,要買糖果,

這是昨天回家時答應的,不過回程兩小睡翻天,

於是說好今天下課後去買(打到這裡我發現......下課回來的阿極完全忘記這件事情耶...)

然後帶著棠去7-11,棠整個太開心還有點害羞這樣,

店員推薦的買一送一Dove巧克力於是我就慫恿棠買,一個給媽媽這樣,

回家後吃完午餐就讓棠享用巧克力啦!我發現不知道是長大了嗎?現在棠吃巧克力不像以前一樣..

一吃就瘋。

洗完澡後我們就開始拚作業啦!今天作業不算太多,

國語完全自己寫,雖然寫的不美,不過只要寫對我就ok,

數學的部分因為棠還沒辦法背簡單的加減法,所以雖然是十以內的加法,

我還是要他一個一個劃圈圈算(學校現在已經進入背起來,我知道很多孩子都可以一看到就說出答案,

但那只是早晚而已我不想因為太急讓棠反感,我想一直這樣練習,

有天這些都會變成直覺反應,我可以等。)

只要一直肯練習,每天這樣練習有一天一定可以上手,看到棠從上小學以來到現在進步的程度,

我非常有信心。

大約3.30我們完成全部,然後一起午睡。

睡醒後棠很開心的猛親我,我想最近我們母女的感情大躍進,

很大的因素是棠自己,因為願意配合我的步調把事情做好,

當然就都會看到媽媽很溫柔的一面啊,若是像前陣子不停的反抗我,

那時候的媽媽每天像個妖怪一樣,每天都在大爆發,我們都很不好受這樣。

午睡起床之後張羅晚餐,把露營剩下的菜...煮光,還有清冰箱料理,

(忘了拍照)但也是四個菜,有魚有肉有菜這樣。

孩子們吃的很滿足,阿急猛誇獎說:每天都要吃這種肉肉(絞肉加蔭瓜用電鍋蒸,非常下飯)

吃飽後兩小又說要喝巧克力牛奶,吃巧克力糖(昨天沒吃完的)

我覺得小朋友們的食量真的非常驚人,不過吃完飯後要吃甚麼我通常都不會太控制,

然後又強調一下我不喜歡孩子們邊吃飯邊喝飲料這件事情,

我想起昨天中午吃合菜,只有棠極二人被我控制不能喝飲料,

我說吃飽才能喝,好吧~我是個很專制的媽媽我承認,

但因為你們沒有這種習慣我也不想要讓妳們養成,於是我現在寧願當個很機車的媽媽,

可能你們長大後我就管不到那個多了,也有沒有可能那時候你們已經不習慣喝這麼甜的東西了?!

(我自己就是個小時後甜食吃不多的人,導致現在已經不太愛吃甜食了)

然後我今天重申,吃飯的時候只能配湯或是水。不能喝飲料,除非吃飽可以喝一點點,

小孩子的胃就一點點,喝了飲料怎麼還吃的下飯,

如果我是小孩我也愛喝好喝的飲料啊,所以我把飲料說的很壞,

都是一些化學的東西,不健康,喝多長不高(這也是事實)

收拾完畢後幫阿極洗澡,然後老王陪玩一陣,

兩人爭著要和爸爸玩,大約九點準備睡覺,

又~今天考了一下阿極縣花...不是我想自誇,真的好強....

小小孩的記性真是了不起。

睡前兩小看著我忙進忙出收拾曬乾的衣服,棠說:媽媽你好棒喔!

我說:為什麼?

棠說:因為你收好多東西。

一直等我忙完,撒嬌完畢兩人才甘願睡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