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51213  

年假結束,今天就以這張無神的照片非常能代表今天的早晨作為開始。

昨天天氣突然變超冷,和前一天的溫差大約有十度這麼多,

晚上風超大,這種溫度變化大,對於孩子們本來就比較不妙,加上兩小都是容易過敏的體質,

昨天阿極咳了一整天昨天夜裡也是,所以我也非常苦惱的一直醒來,

非常糟糕的睡眠品質,我知道一方面是阿極過敏,

另一方面絕對是因為今天開學,可以見到老師同學所以開心,

因為太期待所以無法好好睡覺咳嗽更嚴重,兩個孩子都有那種只要隔天是有重要的事情,

就都會不能睡得安穩地個姓(這點跟我好像~)

不過現在還小,睡不安穩就是苦了我啊。

數不清一個晚上我到底醒幾次(其實我也是兩點多睡耶~= =)

夜裡一直醒來我心裡就默默地打算著,早上起床看情況,真不行的話會讓弟弟多睡一些,

畢竟這禮拜應該還是沒有很多的進度,

果然早上七點多鬧鐘響時,阿極還是沒有得到很充分的睡眠,

一直咳不停,很差的睡眠品質所以我把鬧鐘調晚一點,

逼迫他繼續睡。

然後阿極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很委屈地哭著說:我想要去看XX老師。

好像我是個壞心人,不讓阿極去看心愛的老師,

其實我是捨不得他整夜沒有睡好,老實說今天下午我和大學同學相約下午茶

若是阿極沒有上學我才麻煩,光想到如果一人要帶兩個出門我都要瘋了。

於是阿極就這樣哭哭啼啼地被我半哄被逼迫繼續睡,大約多睡了一個多小時,

出門時也快十點啦,很積極地準備好要上學,

我先說到現在時間太晚早餐已經收起來囉,所以繞去買早餐讓阿極帶去學校,

本來打算買黑糖饅頭(極說要吃芋泥包~我說不行,因為咳嗽不能再吃甜食)

結果沒開~所以買了阿極應該會喜歡的蔥抓餅。

送阿極到學校後阿極很冷靜地默默地和我說掰掰。

買了早餐後回家和棠一起吃,邊吃邊計畫著今天出門前要做的事情,

其實時間也沒有多充裕啊。

收拾完畢請棠幫忙拖地板,然後告訴棠今天要和他喜愛的Ingri出去吃東西,

棠整個很乖巧很配合,快速的換完衣服,

還有開心地哼個著歌,還一直催我說~快點啊!出門啦~

(媽媽都不用準備逆)

然後好心的老王答應要在我們到捷運站去搭車,因為之前騎車搭捷運,

不是我想說~非常崩潰,去程也找不到機車位,

回程機車被卡死我整個大崩潰,花了好多時間好多力氣才把機車搬出來(也好險我是個大力女)

IMAG0584  

大概是棠心情好,居然難得配合我拍合照啊。

我們換了兩班捷運最後到了市政府站,棠一整個想卡位,

只為了想比我更早見到In,拜託~到底是誰的同學啊???

IMAG0588  

我們到了先點餐,棠很開心的和我一起討論要點甚麼,

然後說要吃麵麵,所以我點了義大利麵,

看到麵包送上來,還有奶油,棠整個喜孜孜我覺得小女生真的很適合帶出門吃東西。

IMAG0590

一相見兩人開始研究指甲油,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IMAG0594  

還有小英送棠的禮物,棠好開心~

老實說小女生可以跟我們兩人下午茶做這麼久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啊,

IMAG0596  

還有一大盆菜。

IMAG0599  

我們在無印良品買了棉花糖,然後棠真的快坐不住所以我偷開給你吃,

我叫小英這樣拍一張照片,先是說我很幼稚,然後又被控制整個很enjoy這樣。

(我跟你說了我會在網誌公開這照啦!)

IMAG0607  

感情真的好好喔,到底是有甚麼淵源啊???

還是因為你們是同一種人,都是很迷糊的人啊!!!

IMAG0617  

棠點的蛋糕,不過我覺得好甜,最後沒吃完。

IMAG0621  

看的出來有多開心吧。

今天幫棠拍照棠都是很配合地讓我拍,光這點我就知道棠好開心。

IMAG0622  

要吃香蕉囉!

IMAG0623  

因為太好吃~棠整個很陶醉。(真情流露。)

下午將近四點我們離開,雖然下次碰面還要一段時間,

不過今天真的是開心的相聚,小女生心裡也多了好多回憶,

多了個好玩伴。

回家後接了阿極我們簡單吃晚餐,先帶阿極看中醫,

不是我想說,真的太強,晚餐回家後,先讓阿極吃了藥,

洗完澡後切了些水果給孩子們吃,孩子們吃完後玩了一下,

今天兩人感情不賴,我還在幫剛洗完澡的阿極穿衣服時,棠說:我要等弟弟。

然後兩人默契好的一起去房間玩耍。

玩到一半不知道為何(我猜是兩個很累的孩子)

突然有爭執,棠哭著說:你幹嘛打我?

阿極說:誰叫你搶我的紅蘿蔔...

棠哭著更厲害大聲哭著說: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我和老王在門外聽了好驚訝,也太豐沛的情感了吧,

當然我知道這是因為太累所以才會有的對話,

老王直說~這樣不行,情感太豐富很容易會受傷,

最後兩人沒有自己結束的意思,所以把兩小叫到客廳,

先是把事情問清楚,在要兩人抱著和好,

其實阿極是在乎姐姐的,只是好面子不想表現出來,這點我是很明白的。

大約是八點左右要孩子們收玩具準備睡覺,今天兩小都累了,

很乖巧地配合著,我洗完澡忙東忙西進房間看兩小就都睡著了,

從吃完水果一直到睡前我幾乎沒有聽到啊極咳嗽啊~

又, 吃中藥對兩個孩子來說都不是難事,所以我整個覺得今天下午看中醫真是太對的選擇了啊。

睡著後阿極總共醒了兩次,其實我知道都是想跟我撒嬌,

大概是因為放這麼多天假,今天開學,和媽媽分開這麼久也會很想念我吧。

因為沒有吵鬧所以我也不覺得很煩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