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21241

今天起床依然是冷,但氣溫比昨天高了幾度,出門沒有那種凍的流鼻水的fu,

兩小還是被我包得像粽子一樣,

依然是沒有特別早起床,天冷實在不忍心一早就叫孩子們起床,

準備了地瓜拉餅,和牛奶麥片,另外幫棠煎一顆雞蛋,

問了阿極要吃嗎?答案是要!

雖然我之前說過~每次阿極吃早餐都是愛吃不吃的樣子,

但是剛煎好的地瓜拉餅,真的很香,好胃口的阿極一定會想吃啊,

所以分了一點棠的早餐給弟弟,(心裡其實對於阿極的好食欲我也是很開心的啊)

最近棠的食慾明顯變不好,因為有幾顆牙都準備要掉了,

大概是因為太敏感不喜歡那種感覺所以不太喜歡吃東西了(是說~吃零食一點影響也沒有耶!)

結果時間還是花在早餐最多,非常拖拉,

加上一早濕冷,我還是開車,每天送上學必經的路,

兩側停了一堆砂石車,可以理解很多趕上班的機車騎車一直再鑽或是閃這些違停的車子,

因為很容易一早緊張兮兮所以我總是一直提醒自己,遲到也沒關係,

免得這樣忙亂之中真的很容易發生一些交通小擦撞耶~

送棠到學校時,依然是親一個抱一個,然後我在校門口看棠,

棠走進斜坡一路我們也不知道揮了幾次手這樣,不過如果這樣可以給你更多鼓勵我覺得也很好,

然後就比較沒有時間壓力的送弟弟上學,趁機說了一下關於路上很多送孩子上學的車子,

有些我知道只是停一下子而已,不過是直接停在路中間,就是那種開到那邊直接停下來下小孩...

導致後面的車輛為了他都要停下來或是往外繞一大圈,

慢慢跟阿極機會教育這些事情,我真的覺得寧願多花一點時間把車子停好也不要這樣停在路中間,

阿極很棒,這樣的道理一說他就聽懂,

也知道我開車會不想亂迴轉所以會多繞一段路,希望這樣的身教,讓孩子們以後都是很好的用路人啊。

P2121246

送弟弟到學校後,回家收拾一下,連續兩天的緊張晚上都沒睡好,

趁著有時間補眠一下這樣。殊不知噩夢連連,一直夢到我沒有準時接棠下課...

壓力是有多大啊??

品質很差的一次補眠。

中午接棠下課,差不多同學都出來了棠總是很慢,

我猜他應該是在全副武裝所以動作慢了點,果然,自己把圍巾戴好,

戴上手套,還算是整齊地出現在我面前,

車上開始一直跟我說學校的事情,我問:這學期誰是班長,

小女生心情鬱悶的樣子說:我不想說這件事情。

我想背後的原因應該是棠也想當班長啊~可能覺得很神氣?!

哈~我的說法是:我覺得當班長很好,沒有當班長也很好啊,

這種事情沒有甚麼好不開心的啊。

然後買了午餐回家吃,棠食慾不錯午餐吃不少,很開心的跟我說這學期綜合課換位子了,

不再是和xxx坐了,是和宸喔。(XXX是個控制慾很強的小女生,

其實各方面能力都很好喔~只是太愛控制人了就像個小媽媽,上學期末棠還有次因為他硬要控制棠,

棠因此哭了。)

又跟我說,和宸的暖暖包是一樣的喔。很開心的樣子

我告訴他~因為那是我跟宸媽買的啊~當然一樣啊!

吃完後幫棠洗完澡,開始拚作業,

主動性很高,描寫也很努力,只是有點驚訝小一下要寫的國字其實還真不容易耶。

不過我覺得每天固定寫作業算是最好的練習,

就算我不知道額外要出甚麼作業但是可以這樣練習我覺得也不錯,

算是責任感的培養,雖然我也不覺得一定非學這些不可,

不過總是要給孩子規律的事情,也不能整天只想玩樂。

三點前把作業完成,其實小女生寫的很努力,雖然不是寫得很好但是努力我覺得100分,

也不抱怨不喊苦,然後是開心的母女午睡時間,

我說我的手好冰,棠很大方地出借我暖暖包。

下午老王說有朋友來訪,是年假期間我們去十三行博物館認識的新朋友,

我只是擔心沒整理家,家裡亂七八糟的這樣。

老王外出接弟弟順便帶了晚餐回來,他們一家人都吃過晚餐了,

我們邊吃邊聊,聊些育兒經,聊天聊地,

沒有事先準備所以只能泡咖啡,泡熱茶,拿點家裡的蛋糕吃吃,

孩子們玩得很開心,結束時還很捨不得分離這樣。

因為也累了,阿極就開始輝說:要聽唐詩的CD

明天要考試這樣背不出來....

我說:是誰說的?

極哭著說:老師想要讓我變得更棒啊......

氣歸氣不過時間也晚了,先幫阿極洗完澡後,靈機一動,

想到,明天一早聽吧,準備動作要快一點那樣就可以早上就邊聽邊吃早餐啦。

所以有時候帶孩子好像未必真的要硬碰硬是嗎?不過有時候要對小孩發脾氣這件事情也不是我願意,

實在是好好講講不聽我才會真的抓狂啊~~~

但我認為適當的管教絕對還是有必要的啊。

 

 

話說:下午幫棠洗澡完按照慣例戴上毛巾帽子(方便吸水)

棠想起周日洗溫泉時,阿婆也幫他戴帽子,但是不一樣,那種...

我:怎樣不一樣?

棠想了一下說:那是塑膠的。

這個回答我也滿開心的,如果不是外婆教的話,那就是除夕那天我們住飯店棠問我,

我隨口教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