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31249  

還是下雨。

今天棠穿了雨鞋,拍照時沒有把褲子拉好,整個是農夫的fu。

早上起床我依然是捨不得太早叫醒你們,每天都滿心期待你們可以睡多一點,

然後很快就起床把事情完成,不過其實當然不會,

我想我還是得狠下心來早點讓你們醒來,抓緊我的時間這樣,

才不會最後一刻又因為早餐而氣炸!

今天煮地瓜粥加煎個蛋給棠吃,我能理解早上沒有食慾,

我也真的不願意一直催促,不過每一口都要細細咀嚼我真的也滿受不了的啊。

因為是地瓜粥所以我也沒有盛給阿極吃,

昨天說好的一早聽唐詩,其實我壓根忘了,阿極也是,自顧自的在那邊偷吃八仙果這樣,

因為冬天要出門前的準備真的太多,又是穿衣服又是口罩的..

不過今天進入第三天我有種比較適應的感覺,以前那種步調又恢復了這樣。

知道昨天兩小都比較晚睡也累,這種天氣來講其實是真的很難醒啊,

昨天睡前說好7.15出門我還是沒做到,因為我就是無法狠心讓棠餓肚子啊,

最近上學的情況有穩定不少,所以希望不要因為肚子餓影響上課,

大約到了7.25我終於無法忍受啊~沒等棠吃完一整碗粥,碗裡還剩一點我就準備出門了這樣,

穿制服搭雨鞋是有點怪,不過棠開心我也樂得不用擔心鞋子會濕掉,

最近每天下雨,下的我真的好煩,我覺得房子都要發黴了。

開車送孩子們上學途中,我還是穩住但默默覺得今天交通有比較順一點點,

開了一大段路之後阿極說:其實我還沒有戴手套現在才要戴,

我說:那你剛剛都在幹嘛?

極:我在看我以後要買哪一種車子....

這種回答真的很可愛耶。

我說:那要有很多錢才能買得了車子喔

極:要多少?

我:幾十萬或是幾百萬吧...

然後送棠到學校,很幸運一轉彎就有停車格啊,

開心地送棠到校門口,親一個抱一個,幸運的是一早沒下雨啊,

就又這樣不停地揮手,棠走幾步就揮一下手這樣。

回到車上阿極說:其實我早上沒有廳唐詩..

我:對啊~你自己都忘記,還一直說要吃八仙果,只好回家再聽了

(應該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只是昨天硬要盧啊)

然後準備要離開時巧遇宸和宸爸,阿極很熱情的大聲打招呼,

然後我到遠一點的地方迴車,一整個早上極跟宸爸總共打招呼四次,最後一次是他騎車超越我們,

阿極開心地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我覺得那種爽朗的笑聲真的很可愛。

回家後簡單吃了地瓜粥,今天比較不冷,雨也不大,

想起下午還要出門,為了節省時間我決定上市場買雞酒飯的材料這樣,

中午前煮好,棠下課就可以吃,我也不用想著午餐到底要吃啥,

偶爾吃吃補一下也不錯啊。

中午接棠下課,很開心的跟我說著學校發生的事情,

一回到家就聞到香味~直說好香喔~

雞酒飯是小女生的最愛,很捧場吃了兩碗,昨天吵著要吃香蕉所以早上也上市場買了一串,

兩碗雞酒飯加上香蕉,果然早上沒吃飽,胃口大好。

然後陪棠寫作業,大約2.30出門去宇寧看診,

寫作業的表現也很棒,雖然還是要我陪著,一個字一個字要他寫,

不過他願意寫也有耐心寫,出門之前我們寫完國語,

數學其實不多但我還是希望可以帶他看一遍這樣,

和醫生說了一下近況我們覺得方向應該沒有錯,所以繼續努力看看,

至少孩子表現出來的都是進步都是正向。

診所離開之後直接接阿極下課,

回到家也5點多了,先幫孩子們洗澡,平常我都先幫阿極洗,

因為阿極先洗好穿衣服那些比較快,但忽略了有時棠也想要先洗,

就順手抓了阿極要洗,棠可能不開心所以推了弟弟一把,

我知道是因為棠想先洗,如果很在乎這樣的事情,

我說好,這次就讓姊姊先洗,下次就輪流,但是順序你們要記得,

其實兩小平常不會一起洗澡,假日比較有可能,

並且也向棠解釋了,遇到事情不可以動手,免得別人只看到動手這一面,(以偏概全的人實在太多)

要學著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才是對的。

我想也趁機教會孩子們這件事情其實是很棒的。

幫棠吹頭髮的時候,我們都坐在地上,弟弟坐在棠的前面,棠順手抱著他,

看到兩人的好感情我真的覺得很欣慰耶(其實大部分時間也是吵吵鬧鬧的,

但我總是覺得感情這麼好~也不枉費媽媽我平常的努力讓你們感情好啊)

忘了我到其他房間拿了甚麼東西,一陣子就聽到弟弟哭,兩人不知道是怎樣...

這類的事情通常都會讓我很抓狂,所以叫兩小出來先跟我道歉在彼此道歉,

結果我居然笑場....就這樣兩人就又親又抱的和好。

晚餐後兩小也討要吃香蕉,其實我不愛吃香蕉,

不過香蕉如果出現在我家,在孩子們眼中如獲至寶,

餅乾糖果都贏不了,猴子投胎來著~

大約是晚上八點要孩子們準備睡覺,最重要的抱和親,

老王貼心的幫孩子們點了暖爐,很快孩子們就睡啦~

冷天點暖爐真是一大享受~

補充:下午診所看完醫生以後,老王帶棠去買糖果,

然後我拿完藥和棠會合,

我問:買了甚麼糖果?

棠開心地給我看

老王也買了77乳加,我落寞的說:那怎麼沒有買媽媽的?

棠很在乎的問:嬤嬤你要吃哪一種的?

然後我跟他形容我喜歡吃QQ糖,棠很認真地回想,接著又問,那還有喜歡吃甚麼?

我說有包草莓的巧克力啊。

棠說:剛剛去買有看到。

我說:下次要記得喔~

並且我們約好下次我要帶棠去看我喜歡吃的糖果是那些啊~

看到小女生這麼在乎~我覺得好開心,也覺得小女生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