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41253  

早上是因為阿極說:我要去尿尿,我才醒來,

看了一下鬧鐘整個驚醒!!!納悶著調了三個時段的鬧鐘怎麼都沒醒,

我絕不是賴床啊~是睡太香甜啦!(連續好幾天的低溫,老王貼心的幫我們點上暖爐睡覺)

還好昨天最後的結論是我今天沒進班說故事,如果有我就糗翻了我。

雖然明知道一定又遲到啦!但我還是想著要讓棠吃完早餐再上學啊,

所以也只好一直催促,阿極看到我準備要做蛋餅給棠吃,露出很羨慕的樣子說~哇!

但因為怕太多時間所以我也是做一份而已(起司片也只剩一片了)

先快速的把早餐做好,把握時間讓棠開始吃早餐,

明知道一定會遲到但小女生還是慢條斯理地吃著,一邊阿極在旁邊搶食,

其實誰吃都好,我也喜歡阿極肉肉的,好可愛。

沒辦法等到棠吃光,時間真的來不及啊,

匆忙地出門,我跟棠說:今天是宸媽說故事喔!

送棠到學校時因為是騎車所以我和阿極一起在校門口目送姊姊走斜坡進教室,

阿極對於可以一直跟姊姊招手覺得很有趣啊。

然後帶阿極去頂好買四包金沙(3顆包裝的)

今天是情人節,我讓阿極學著情人節要送巧克力給喜歡的女生啊,(包含好朋友啊~或者老師也不賴)

會不會教壞小孩??不過我覺得當個很大方的小男生真的很棒啊!

然後悠閒地買了杯咖啡和吃早餐,時間到了後依然進故事團聚會,

不過今天沒有甚麼主題和宸媽聊了一陣,小波弟睡著後,宸媽回家忙拜拜的事情,

喝完我的咖啡我也決定上市場買菜,晚上想煮湯圓給孩子們吃。

鹹甜都買。

中午接棠下課,簡單炒麵三人吃,然後先幫棠洗澡,就一起拚作業了,

今天超棒的,除了作業之外,還多寫了一頁國語(先偷偷趕進度這樣)

其實不算多但是對小女生來說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雖然寫作業還是慢,可是主動性差好多。

三點多和小女生一起午睡,最喜歡這樣把事情完成然後開心的午睡。

晚上煮鹹湯圓給孩子吃,吃飽後煮甜湯圓。

 簡單的東西但是孩子們直誇好吃,我也好滿足,

這應該是媽媽的成就感來源之一。

 晚上睡前,棠說:好熱喔!不想要蓋被子,等一下再蓋,

我跟孩子們說:你們看,爸爸對你們多好,

開暖爐給你們舒服溫暖,爸爸自己都捨不得用耶,

阿極聽到馬上說著:那我下次要買糖果給爸爸吃,

對孩子們來說,對別人好的方式,是買糖果。(畢竟在他們心目中這是最棒的事情)

阿極想了一下問我:那爸爸喜歡甚麼?

我說:爸爸喜歡你們寫字或是畫圖給他看啊,這樣爸爸就很開心了

極又問:爸爸喜歡甚麼(只的是圖畫)

我說:你畫的他都喜歡,

爸爸喜歡你們乖乖聽話,把自己事情做好這樣爸爸就開心了。

(哪個父母不是這麼微小的心願啊?!)

感覺上孩子們真的懂爸爸的付出,也想要為爸爸做些甚麼當作回報,

我覺得可以不把我們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心存感激的話,也不枉費我們每天鬼念兩小啦!

 

P2141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