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451  

今天是快樂的周五。辛苦了一周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啦!

早餐是芭樂+昨天買的麵包(稍微烤一下)+牛奶。

麵包是很方便的懶媽媽早餐好物啊!(我知道外面賣的可能會添加甚麼的~畢竟現在黑心無良商人這麼多...

但我有點難面面俱到~偶爾吃吃應該也還能接受啊!)

早上孩子們起床很乾脆,不過兩人感情太好,於是起床又上演誰又黏在誰身邊這樣,

最近孩子們的表現(雖然還是有些不乖的小狀況),說起來我已經不太會真的動怒了,

所以我只有嚴肅的要孩子們快點把事情完成啊,

我說:你們不是答應我早上動作快點嗎?不要每天都讓我生氣啊!

果然口頭的告誡一下,孩子們就有認真的準備出門的動作啦!

把麵包都分好,水果切好就先端到餐桌上了,然後我一邊快速地準備著,

也不忘再到餐桌前盯著孩子們早餐的速度,然後我的心得是:早餐的水果還是蘋果或是木瓜,

比較容易咀嚼的水果比較不會拖延我的時間啊!

這樣的時間壓力下我總是覺得很難有食慾,充其量也是把那些東西吞下肚,

我想孩子們應該也是跟我一樣的心情?

所以我總是希望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吃早餐,不過我也實驗過,更早起床前一晚更早睡,

總之一早還是慢吞吞的,我現在的要求也只要時間內盡量多吃一點,

我已經不要求全吃光,反正小女生中午就下課了,如果有點餓忍一下就過了!

阿極我更不擔心,學校的伙食真的好!

今天採用時間到了就把早餐收起來的方式,不過沒有加上我的情緒。

送棠到學校後接著送弟弟到幼稚園,然後打鐘我誤以為是7.50~整個把兒子交給老師就奔跑離開。

冷靜想了一下原來才7.40耶!

今天有些新的任務這樣。

中午接棠下課買了午餐就回家了,小女生今天的作業...其實該帶的沒帶回來耶!

但我想今天家長日,把該拿的東西記好,晚上在完成吧!

小女生一心惦記著媽媽會去我的班上。

大概也寫了一點作業,兩點前帶去午睡,但其實今天我的心情是輕鬆的!

睡了很棒的午睡,下午出門接弟弟,老師說:今天因為餐袋的拉鍊整個壞掉爆哭!

我可以理解阿極為什麼爆哭,因為他真的好喜歡這個餐袋喔!

其實我心裡有譜,本來昨天在文具店看到就想買了,只是不想讓孩子覺得有了新的就不珍惜舊的了。

看了一下整個拉鍊都壞了,除非拿去換,但我想這個換的工錢可能不如直接買一個新的?

先帶阿極到圖書館拿預約的書,還了兩本書,然後就袋阿極去買新便當袋,

我告訴阿極我知道你很喜歡這個便當袋,可是他壞了,如果我買新的你也會很快就弄壞對不對?

這樣我就不想買新的了,每次你都這樣甩來甩去!

他信誓旦旦的說不會(其實我知道小小孩的保證有時候聽聽就好)

然後我跟他說我早就看好了,他好開心的拿著然後跟著我去結帳,

回家後把新的餐袋和書包都洗好,阿極洗完澡然後姐姐午睡起來兩人就一起玩,

我忙著整理東西收拾東西,然後5點多出門晚餐,

晚上的家長日,我參加,老王陪阿極上音樂課,

小二的家長日,滿快就結束的,我想應該很多家長會想跟老師聊,大致上還好,

所以我趕場去幼稚園,大約八點結束,出校門看到弟弟跟老王,

又陪弟弟進幼稚園,看的出來弟弟臉上露出很滿足的笑容,

我也對自己這樣做覺得很正確,因為都沒有錯過,三件事情都能兼顧到,

也和幼稚園老師分享這段時間以來孩子的成長,很開心又再度得到一個開心的孩子。

我覺得快樂,真的是我目前最看重的,當然基本的也不能不注重。

只是快樂的孩子真的好可愛。

又~今天阿極班上的同學,上次我進班說故事一直哭的小男孩,

長得很可愛,今天一直對我阿姨阿姨的叫著,然後我問他:上次你是不是有哭啊?

他大方地承認,我知道是因為上次我有安慰他,哄哄他,

這樣的關心孩子就放在心上,所以今天跟我很親,我覺得這也是我進班說故事的回饋!

其實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那種能力,可以分辨大人是不是真心地對待他們,

這無關發展快慢,也無關成績好壞,我覺得這是本能,孩子因為很單純很天真所以可以分辯,

而有些大人天真的以為可以隨便乎弄這些孩子~

不過我覺得不是真心的或者糟蹋孩子心意的人...總是會有天踢到鐵板的啊!(尤其自以為很會的教育者?!)

回家後八點多讓孩子們騎腳踏車,騎得很開心這樣。

時間差不多後幫帶孩子們上樓洗澡,老王忙著出門看印刷。(真是辛苦了!)

兩小其實都很累不過因為等著要跟我親一個抱一個,就這樣一直撐!

稱道我洗完澡,親完抱完才甘願的睡覺啊!

感覺得出來今天家長日我都有出席,孩子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