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656  

因為昨天的早睡,今天孩子們六點起床,

很棒的是因為睡飽飽自動起床,也記得要先把事情都做好才一起相約去玩,

媽媽我雖然睏不過還是張大耳朵偷聽兩小的聊天內容這樣。

6.30起床張羅早餐,今天準備蘋果,溫泉蛋,麵包。

孩子們依然開心的一直聊天,感情好是一件好事,

只是我還是要適時地在一旁提醒,

孩子們都知道動作要快一點,棠吃早餐邊說著:這肉鬆麵包好好吃喔!

我覺得容易滿足的孩子真的很可愛,

難得的早出門,雖然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動作快,

不過兩小因為昨晚早睡今天顯得精神很好,

讓我認真考慮我是否應該要每天都很早趕兩小上床睡覺啊!

但願我能每天如願。

棠從昨天就開始鋪哽,今天想穿裙子的哽。

昨天晚上我看了一下氣象預報,今天的氣溫像昨天一樣,很熱。

所以也答應讓小女生穿裙子啊!

騎車送兩人上學,小女生穿戴整齊的進學校,

阿極接著問我:你今天要去學校嗎?

我說:不用喔!今天學校沒事喔!

阿極:那你今天可不可以陪我坐一下(坐在幼兒園等候區)

我乾脆地答應了。

然後阿極問我今天要做甚麼?

我說:今天要打掃家裡,還有買菜啊!

一進幼兒等候區發現阿極有點沒自信的樣子,認識阿極的人都知道,

這個孩子大部分時間都是自信滿滿啊!

然後我發現原因了,因為等候區有個阿極的同學,一樣大班,是個女生

說話也像個小大人這樣,

就聽到他在跟別人比身高,好像覺得自己很高很得意這樣。

阿極有點退縮的樣子,很像很介意這件事情。

看起來這個女生有點強勢,之前阿極也跟我提過這個女生叫別人不要跟他做朋友,

我跟弟弟說,這個年紀身高比較高也不代表甚麼,

功課做得好,可以乖乖的表現好,聽老師的話,做對的事情,

那樣才厲害喔!

身高的話要等到長大再來比,所以不要在乎這件事情喔!

希望我說這些話有幫阿及建立一點信心,回家的路上我在思考著,應該要跟老師溝通這件事情嗎?

主要是想聽聽老師的立場的話要怎麼引導孩子關於這件事情呢?

買完菜回家開始整理。

然後我想著,主婦的工作真的是,花了一整個早上打掃,好像還是很難被發現。

不過真的不去整那些小細節,偶爾也是會覺得當家庭主婦不盡責這樣,

主婦有主婦的壓力。

一直忙到近中午,因為太餓所以先吃了顆蘋果(不是因為要減肥啊~是因為太餓會覺得有點暈這樣)

中午和老王外出吃午餐,下午逛了一下露營用品。

沒看到我喜歡的椅子。

下午接了兩小放學,回家先幫兩人洗澡,整理學校帶回來要洗的餐盒。

然後是作業時間,一開始棠又一副不想寫的樣子,

我有點被惹毛。

然後我轉移注意力先到廚房挑菜。

果然轉移一下我的注意力,棠也調整一下就願意好好寫了啊!

今天晚餐炸排骨,索性也把本來要炒菜的香菇炸一炸。

孩子們超愛的,瘋狂的偷吃這樣。

晚餐簡單兩樣青菜還有炸排骨,兩人直說全部都好好吃。

其實只是希望你們能習慣吃大量的青菜,養成不挑食,二來也是全家健康。

整理完之後因為兩小遇到老王就是非常瘋狂,

於是我有點不悅,碎念了一下然後去洗澡,

幫孩子們刷完牙後,我說今天不陪睡,兩人也不敢吵鬧的就自己乖乖地躺好了,

其實我喜歡陪睡,不過看到父子三都都沉迷在3C產品這事,我真的很不開心。

孩子們真的睡著後我又矛盾了~其實你們已經沒有這麼依賴我了?

看來我是該開始找自己的重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