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647  

今天周一,有一點點Monday Blue?

起床時兩人有點動作慢,是連起床穿衣服就開始慢,

今天早餐準備蘋果,溫泉蛋,玉米片,我也跟著吃,說起來其實還算飽。

雖然兩人慢吞吞,我走進走出的說可以快點吃嗎?

兩人都用很溫和的語氣回答我說:好啦!!我會吃快點啦!

不是那種不耐煩的語氣喔!

其實口氣也很重要,就算一早很趕時間,不過聽到你們這麼可愛又有點像安撫我的語氣,

我好像也沒甚麼好生氣的啊!

孩子們很積極想要動作快的樣子我聽了覺得很開心,總是覺得態度真的是最重要的。

孩子們看起來就是想要認真的準備這樣,我看了就開心啦!

準備好之後也請兩人幫忙擦桌子然後和我一起收拾著餐桌,

終於把自己的東西都準備好帶好要出門啦!

到學校後剛好遇到宸,兩人就牽手走進去啦!

然後帶著阿極陪我買咖啡。接著送阿極上學。

今天的天氣好像又回到夏天那樣,還好出門前決定要小女生把內搭的長袖脫起來啊。

阿極看著我帶學校的志工背心,問:你今天要做甚麼?

我說要要當志工協助打預防針,阿極馬上很緊張的說:我沒有要打吧!

你有勾不要打吧?!

我說:對~你不用打,我有勾不同意。記得喔!你不用打針喔!

然後阿極露出安心的表情。

中午接棠下課,簡單買了午餐回家,話說今天小女生帶著新的帽子上學,

一整個覺得很神氣這樣,並且很得意的一直照著鏡子。

原來新的帽子就能讓你增添這麼多自信啊~

今天吃午餐和洗澡的時間掌握得很不錯,寫作業的時間也多了些。

大約也是寫到兩點多,讓小女生睡午覺,三點多出門接阿極,

棠睡得很熟,所以我就偷偷的出門接弟弟。

今天接阿極下課很明顯心情非常好,不用我說連爸爸也覺得這孩子好開心喔!

原因是在學校玩得很開心,下午的點心還在溜滑梯那邊吃茶葉蛋,因為老師說他們在野餐啊!

然後我們聊到今天媽媽早上到學校協助學校施打疫苗一事,

我問阿極班上同學有人哭嗎?

他說有哭一下下,然後弟弟很擔心地問我:我要打針嗎?

我說這次不用,但是等你要上小學前要打三針,

這件事情一直到睡前阿極還是擔心的說:我不要打針。

我說:步行耶~這是近小學都要打的三針,這是幫助你們部會生病的針。

吃晚餐時阿極依然是開心的一直說個不停學校發生的事情,

因為今天有玩兩次溜滑梯,所以阿極看起來特別累,八點我就把兩人趕上床睡啦!

累歸累但兩人不會這樣甘願睡覺,所以睡前除了說故事之外,

我也陪睡了一下,讓兩人能盡量的撒嬌,其實已今天的表現來說,是很能讓孩子們如願以償得到媽媽的撒嬌啊!

今天的故事是姐姐借回來的小紅帽,其中說到大野狼要把奶奶吃掉這一趴,

兩人都好擔心的直喊著:不要~不要吃奶奶啊!

除了覺得你們很天真善良之外,也覺得你們非常投入於媽媽的故事時間喔!

因為晚餐前你們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一起玩,所以今天感情特別好,

一直到晚餐快準備好前,開始有一點爭執,我知道每次突然亂生氣不是因為累了就是肚子餓了。

從中調停一下我們就開飯啦~今天吃的是孩子們外婆包的粽子喔!

好好吃,兩小一人吃完一顆。加上炒了兩盤青菜。

看著你們一天天長大,除了有滿滿的成就感之外,也開始有點擔心你們長太快啦~

媽媽總是永遠有煩惱不完的事情,可能真的是煩惱也可能是自尋煩惱。

睡前棠問:明天吃甚麼早餐,

我說明天可以吃麵包。

然後棠又問:明天我穿甚麼?(心理知道是制服,其實是想穿裙子啊)

我:看明天的天氣,如果會冷就要穿長褲。

棠:長褲我會很熱耶!!!

因為太想明天穿裙子了所以今天睡前也不穿薄長袖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