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02761  

今天一早鬧鐘響起,兩小非常難爬起床的樣子,

我想是周末兩天過得很充實吧~玩得太累了這樣,

看著睡得很香甜的兩小,沒有要起床的樣子,然後對照周六時阿極還自己訂鬧鐘,

訂個6.30整個覺得這個孩子很....不過我知道孩子就是上課一條蟲放假一條龍啊!!

依然是摸摸兩小然後搔癢起床,讓兩人一早是笑咪咪地起床啊!

確定已經醒了之後,就開始催促著兩人啦!

因為昨天沒有認真想好早餐,今天早餐依然是好吞好入口的牛奶玉米麥片。

老實說最近食安一直出事情,我只是在想,到底甚麼會是下一個未爆彈?

我們買的鮮奶真的是營養豐富對孩子們成長有幫助的嗎??

不過最近發現兩人明顯的長高,也許因為每天喝牛奶?或者是因為有足夠的曬太陽和運動。

是說週五夜裡阿極一直發燒,所以這個周末其實我滿累的,連續兩天沒睡好,

今天早上起床看到元氣滿滿的孩子們,真開心。

今天吃早餐的時間依然孩子們慢慢地品嘗著玉米片,然後媽媽我一直在旁邊吞的很累這樣,

送棠上學後,果然有聽我的話走進教室動作滿快的,

然後為了阿極想要收集的車子,我們又繞到7-11買咖啡。

就這樣讓我一早很忙碌。

中午接棠下課,先繞到市場買菜,然後回家買了餛飩湯,青菜,

先幫棠洗澡然後熱了昨天的pizza,

小女生依然很悠閒,但是媽媽心裡有個時間表,所以好難悠閒啊。

將近三點母女一起午睡,然後我先出門接弟弟,

弟弟今天在學校一定過了很棒的一天喔!

老師很誇獎,從接下課以後弟弟可愛的表現,還有很積極的態度來說,

就很開心今天阿極有很美好的一天上學日喔!

五點多出門到土城,因為阿姨要選里長,

於是請老王幫忙拍照,我也充當一下小小工作人員,

雖然今天很忙碌,明天也是滿檔,不過自己阿姨,還是認真的幫忙一下囉!

還好孩子們算乖,出發前先讓棠把作業寫完,其實時間很短,

不過大概昨天媽媽發飆有用,然後孩子也有認真的配合,

也讓孩子們帶了自己的玩具,在阿姨家有個小房間兩人就窩在那邊玩,

偶爾因為音樂很大聲阿極會衝出來看我,剛好最近都在選舉造勢,

阿極會問我,然後我覺得趁機讓他們漸漸這樣的場合其實也很不錯,XD

從小就要培養公民素養~哈哈!

將近八點,看起來時間差不多我們沒等結束就先離開了,

孩子們其實已經洗過澡了,但為了讓兩人更舒服地睡著,回家後我還是在替兩人洗一次澡啊~

九點多兩人入睡,然後我才開始收拾東西,準備明天的包包之類的,

晚上回家的路上阿極自言自語的念著小時候的口白,我覺得這個孩子說話功力真是一等一,

不過也是因為累了所以阿極不停的說話。

晚上睡前看的出來因為明天要戶外教學所以棠很興奮有點不太想睡覺這樣,

不過如果今天沒睡飽明天出門玩就沒有很精神啦~

寫到這裡我突然飄到小學的戶外教學,印象中當時媽媽會給我錢然後我會到附近的雜貨店買餅乾,零食,

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是快樂的童年啊~

今天中午在巷口買餛飩湯,這對老夫妻也算是看我長大的啊~

他們問我我的孩子成績一定很好吧!因為我自己教

實際上完全相反,我說~安親班的孩子功課才好。

不過我自己帶不是因為我們經濟很好不需要我上班,也不是因為我自己帶的話功課比較好,

自己帶是因為想要讓他們在我的影響之下長大,不想他們只是會考是不會做人,

我常覺得全職媽媽真的是一群傻子,用很微薄的力量,想著也許我能讓孩子有一點不同

成績不好沒關係,但是要懂事,要充滿愛,

也許我還在辛苦的耕耘,也不知道到底哪時候才會有收穫,

不過我相信日常生活媽媽的影響對孩子的確是最大的啊~

至少孩子心裡有著滿滿的愛,我覺得這些都是將來長大的養分啊!!

~當然不是說職業媽媽不好,只是這些是我的想法,大概是選了這條路就很難放棄,

走久了發現,其實有點難走,但是因為難走所以我更能慢慢地欣賞沿途的美景啊~

或者更能體會平凡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