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415

今天是棠的戶外教學日,之前就先問過小女生,關於做便當一事,

其實是有餐盒的啊~

但我知道之前弟弟中班時每次戶外教學,我都會希望孩子很開心,

所以那天我都會早起幫弟弟做可愛的便當,(至少我知道孩子覺得很可愛啦!)

IMAG4416  

其實看的出來棠很羨慕,所以這次我先問了,棠馬上不猶豫說:要媽媽做便當。

於是前一晚把食材都準備好之後,一早訂了五點的鬧鐘,晚了十分鐘起床,

起床的時候天都還沒亮,只能說這是媽媽的使命感,

如果年輕時有為了自己的事情這麼認真就好啦~

根據之前的經驗大概也在昨晚先把步驟想好了,早上起床後動作很快地開始準備,

棠大約六點多醒來,因為很開心,不過也遵守媽媽的說的,不可以起來吵媽媽做便當,

我聽到棠發出聲音後,要她起床準備,然後便當也做得差不多,

切了蘋果,熱了鮮奶,拿了預先熱好的包子,讓小女生開始吃早餐,

看到媽媽特製的便當小女生好開心,一度因為很開心早餐有點吃不下,

要出去玩這件事情跟上學就是不一樣,加上今天早上我只有處理一隻,

所以時間算是很好掌握喔!

東攜帶齊全後我們就出門啦~

PB112769  

然後一到學校我才發現,因為太害怕遲到我把集合時間記早了...

早到也不錯~只是因為這樣我不敢買咖啡啊~所以今天整天的頭痛該不會是沒喝一杯咖啡吧!?

IMAG4417  

有一兩個孩子時間到還沒出現,老師緊張得馬上打電話,不過最後還是算準時出發喔!

IMAG4422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準備走向遊覽車。

IMAG4426  

正要走上遊覽車的棠。還有排隊在棠後面的,很盡責的一直要棠不能脫隊。

IMAG4433  

這種必須坐著安靜的聽講的事情對棠來說還真是煎熬啊!!

IMAG4439

開心地餵羊吃草。

IMAG4443

IMAG4445

餵食小動物這件事情對每個孩子來說真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啊!

IMAG4448

然後我想起去清境那次,孩子們也玩得好開心喔!

IMAG4456

等待生火控窯的空檔,小朋友們終於有時間可以膩在一起,

然後小女生開始玩棠的頭髮,小女生也很習慣這樣XD

IMAG4458  

我在旁邊靜靜的看著,然後我想,這就是你自己的人生啊~

其實我會陪去,一方面也是怕棠亂七八糟的,怕危險這樣,

實際上在旁邊靜靜著觀察著,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如果我不要頭痛的話更好)

IMAG4465

導覽人員正在解說恐龍,不過小女生也是很聽不下去這樣XD

(大概也餓了~其實我也聽不下去這樣)

吃午餐時棠非常期待的要打開便當盒,但我覺得是有種虛榮心XD

可能想要享受那種有媽媽特製的感覺吧?!

其實根本吃不多,而且因為還偷偷留肚子想吃餅乾,不過出門在外我也不想太逼他,

大致上吃了,沒吃完我也就算了,

不過我有語重心長地說:你沒吃完媽媽會很傷心,下次不想做了。

不知道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不過能為了便當開心,

早起的辛苦就不覺得辛苦了。

IMAG4480

吃飽後有一點自由時間,園內有軌道的小火車,我想今天好像都沒玩到甚麼,

所以讓小女生玩一次,小女生一臉得意的樣子。

IMAG4482

全班的大合照,因為陽光有點刺眼,孩子們也顯得有點累這樣。

IMAG4490

這應該 算是這個地方的地標?

總之在這裡依訂得拍一張照的啦~

然後孩子們溜滑梯下來,也很歡樂。

IMAG4497  

擠羊奶體驗,羊咩咩一直想吃小孩的頭髮。

其實今天算不錯玩,很充實,孩子也體驗很多,

只是大概風大,吹了整天,媽媽我到下午一點多時已經呈現一種快要吐的狀態了,

所以一直休息,然後調整呼吸,兩點多上遊覽車,

開始強迫自己睡著,睡醒後稍微有好一些,

正好趕上時間接弟弟,一接弟弟老師開始表示今天弟弟不乖呢~怎麼辦?

聽了一下~原來是說到今天放學時,每次有家長來,

弟弟就一直衝出來然後在走廊上跑來跑去的~別人都會學他,

我知道那樣不乖,但我也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講不聽,

因為今天對弟弟來說是很不一樣的,從早上一醒來我只跟他說媽媽要出門了喔!掰掰~

然後爸爸送他上學,接著在爸爸上廁所的時候阿極還打電話給我,

其實沒說甚麼,但我知道那是他想我的方式,

只問我:姊姊的書包沒有帶?你的包包也沒有帶?

然後我解釋完畢後我問他有沒有吃東西啊~

簡單的說一說然後就說掰掰了,可能想念這種事情太抽象孩子也不知道要怎麼表達。

所以我跟老師說今天對他來說很不一樣,他應該是很想我才會這麼不乖,太期待我來接他了,

然後我一說他馬上爆哭,我想是忍了一整天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跟他說不可以這樣,要遵守規定啊!

但我自己認為這樣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孩子都在學,所以我們該說的要說,

不過心裡並不是真的很責怪他今天的反常,然後弟弟就這樣一路哭出校門口,

還遇到故事媽媽好友問:他怎麼在哭啊?

我解釋一下~他也露出很心疼的表情,直說孩子真黏我耶^^

因為我還是非常不舒服,回到家後,把東西大概收拾一下就帶兩小洗澡,

老王貼心的幫我洗一堆帶回來的東西(餐盒~水壺那類的)

我自己洗完澡後就開始睡覺了,一直睡到晚餐,也吃不太下這樣,

這之中阿極有來跟我撒嬌,說了好多次:媽媽~極極好想你喔~

平常他很少這麼稱呼自己,我知道他今天一定超級想媽媽的啦!!!

雖然知道妳們都很愛我,不過這也太強烈~但媽媽是有滿滿的成就感的喔!

大約九點前帶兩小準備睡覺,然後我也陪睡,

打算晚點再起來曬衣服,還有整理東西這樣,

孩子們最愛就是和媽媽一起入睡啦~

阿極又一直撒嬌這樣,大概說了一下棠今天不乖的地方,

不過棠表示~今天很開心喔!!

也希望阿極明天可以當個乖孩子喔!!

幸運的是晚上11點多醒來,我已經恢復啦!

只能說睡眠真是修復身體的最好方法。

我們真是幸福今天有這麼美好的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