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52914  

今天早上起床,孩子們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昨天其實也是晚睡,早上起床有一種跟床難分難捨的樣子,

摸摸兩小,搔癢,然後就起床要孩子們動作快了啊!

今天的早餐是維也納牛奶麵包,豆漿,

今天沒準備水果,孩子們也樂得今天不必吃蘋果,

早上的準備動作姊姊還不錯,吃也算吃得很快,阿極就不行了,

一直被我催促著,並且覺得麵包很好吃,還多要了兩小塊,

最後還是在我有點動怒之下準備出門,

其實時間上還算不會遲到,不過就一堆小事情,比如喝東西喝很慢,

出門騎車時找不到自己的口罩,總之阿極真的算是小事情來說很粗心,很容易被罵,

送到學校後我也唸了一下,主要覺得明明昨天說豆漿很好喝,今天卻又這樣,

其實上學怕姊姊遲到這件事情也解釋過了,我覺得沒問題他都懂,但是實行上就是會一直讓人生氣噎!

這有可能是這個年紀的孩子其實都懂,有時候就是會讓媽媽一直頭痛,

今天送棠到學校,我說記得要抄聯絡簿喔!

然後帶著極陪我買咖啡,接著送阿極到幼稚園等候區後,

我還是以為今天是和平常一樣的週一,

一樣學習輔導,結果才沒多久接到棠老師打來的電話,

結果是棠吐了,本來我也覺得應該是吃太飽,

和老師討論的結過覺得先不要馬上去幫棠收拾,

電話掛掉之後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安,還是決定去看一下,

反正我就在學校,走過去看一下也花不了我多少時間啊!

到教室一看,那味道還真的難聞,門也沒打開,整個是悶在教室,

我只覺得好臭喔~同學們也很懼怕的樣子,老師還一直管他們不可以那樣,

我是媽媽我自己都頻頻作噁了~所以沒辦法只好快速的幫棠收拾,

看得出來棠不知所措的樣子,我問棠有沒有不舒服,棠都說沒有,

學校我都會幫棠放一套便服,以備不時之需,

桌上都是作業還有聯絡簿,吐得亂七八糟的,衣服褲子都是,連鞋子也是,

我想一定很不舒服,

看到聯絡簿超了兩天,雖然日期也是寫錯天,不過我還是好感動,

因為棠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只是這下毀了啊~

老師很好馬上幫我要到新的聯絡簿和新的作業,

座位都擦乾淨之後,我問棠有沒有不舒服,可以回家休息,

棠說沒有,還要留在學校,

所以把髒褲子換起來後,棠和同學一起做勞作,

我繼續到文教中心,打算今天的志工活動,沒多久又接到老師電話,

小女生又吐了,所以我得再擦一遍,這次沒輒只好帶回家,

雖然小女生還是不願意,不過看起來臉色真的很差,

我想這樣繼續留在學校我也不放心了!

收拾完畢,跟老師說完後就回家了,

回家後洗了一堆東西,幫小女生洗澡,大約是九點多而已,

洗完澡喝了一點水又吐一點之後就開始睡了,一直睡到中午,

好險今天是好天氣,所以洗的一堆東西都還可以曬,

睡到中午醒來我問還有不舒服嗎?小女生臉色明顯好很多,表示肚子餓,

所以和老王一起帶棠去吃東西,吃的是小女生最愛吃的乾麵,

逛了一下賣場,今天就不用睡午覺啦!下午回家後大約三點,

開始陪小女生寫作業,快四點出門接弟弟,

弟弟說今天很乖,我問:今天還有咳嗽嗎?

弟弟說好多了,

然後我跟弟弟聊到今天姊姊的事情,弟弟馬上了解,然後說:姊姊一定覺得很~哎呦!

表示很髒的意思。

其實今天能在小女生最無助的時候出面給他依靠,

我有種全職媽媽的驕傲,其實不是因為我要寵小孩,

而是我覺得這個年紀的孩子說要多會處理這種事情,其實也有限,

畢竟孩子們嘔吐的經驗真的不算多,我很慶幸老公的支持,

我能隨時在孩子們身邊給予支持和協助,

雖然那真的很噁心~不過實際上小學老師其實也不太願意幫忙做這件事情,

當然我不是責怪的意思,我了解孩子必須成長,

不過下午陪寫作業的時候,小女生一直強調明天不要吃今天這種早餐,因為會吐,

我知道小女生真的很不願意這樣啊!

知道你其實是很喜歡上學的我很開心,

下午也很乖巧的把作業都寫完,一點也不會拿自己不舒服當藉口,或是故意偷懶,

這點我覺得你比誰都還棒。

終於陪完,然後準備晚餐,

今天晚餐簡單的煮,就拿冰箱的食材,還有接弟弟的時候買了排骨,

今天煮菱角排骨湯,我想溫和的湯對棠來說也許能稍微補一下。

還有晚餐錢也給棠吃了一點葡萄,希望能把今天流失的元氣補回來。

晚餐後小女生直說好累喔~八點多就睡了,

因為今天幾乎沒有跟姊姊玩到,所以弟弟顯得孤單,

孤單的表現方式是用不停地說話,等我洗完澡我帶弟弟做卡片,

忘了為什麼念了他一下,然後他偷偷擦眼淚,

我說:你是不是因為姊姊今天沒有陪你,你很想他,

然後弟弟就大哭了,果然小的都黏著大的孩子,

卡片完成之後,阿極開心的說~這張可以不要送給別人嗎?很喜歡這樣,

然後就甘願的去睡覺了。

PC152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