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62922  
  

今天一早起來,兩小孩是很難離開被窩,

摸摸兩人的臉,說說話,然後就要兩小起床,

因為昨天有點虛弱的樣子早早就睡了,今天早上起床準備早餐,

我也不敢準備太複雜的早餐,我想孩子吃葡萄很好,

所以早上又破例的當了一次好媽媽~先把葡萄泡在溫開水裡,

讓葡萄的溫度不至於太冷,然後不想一早就因為孩子自己吃葡萄搞得亂七八糟,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去皮去籽,平常我不這麼做的,只有在以前餵食老王時這麼做過,

所以兩小先空腹的吃了一碗滿滿的去皮去籽的葡萄,然後是烤熱的麵包,

今天不敢讓小女生喝牛奶,擔心他吐的情況還沒好,

喝了牛奶又吐出來的味道真的很~可怕。

所以小女生吃麵包配白開水。

從起床到出門前小女生嗯嗯兩次,然後我心裡默默擔心,該不會吐轉成拉了吧?!

然後我想,還是今天不要讓他去上學?好猶豫。

一方面擔心他身體不適,萬一又弄的很崩潰,另一方面又想,如果他已經好了,也不能養成隨便就不上學的習慣,

吃早餐時我問棠:今天還有不舒服嗎?會想吐嗎?

棠說不會。

所以我想,還是照常送棠上學,

至於阿極吃早餐,很慢,拖拖拉拉,喝牛奶也很慢。

其實除了這些事情之外,很多事情最近弟弟都讓我很抓狂,

其實我不是那麼愛罵人的啊!

總算收拾完畢之後,出門上學。

送棠到學校,我還是提醒著書包有帶著一個袋子,如果想吐可以拿出來用,

還有如果想要嗯嗯記得要快點去廁所,

小女生開心的跟我說再見,

接著時間還有點早,帶著阿極陪我一起吃早餐,

剛好遇到棠同學的媽媽,帶著小女兒,

所以媽媽跟媽媽狂聊天,阿極跟妹妹玩,

有個妹妹認識的阿姨假裝要跟兩小玩,阿極馬上緊張的叫我,

算是很能馬上發出警訊,不錯。

時間差不多送阿極到學校去,今天很得意因為穿了新外套,很帥的樣子,

我說~不用扣得這麼好,(外套除拉鍊之外還有扣子)因為等下你到學校也是要脫外套。

極:我今天一整天都不會脫外套。因為不冷。

實際上是因為想要耍帥吧!!!

下午孩子們下課接兩小,看到阿極,我問:今天有乖嗎?

他說:我今天很乖,一整天都很乖,老師一整天都說我很帥,XX老師最喜歡我了,我也最喜歡他。

看到棠放學直衝正在和小七一起玩的弟弟,小女生看起來臉色不錯,

我問棠:今天好嗎?有沒有不舒服?

棠說:很好,沒有不舒服。

我覺得放心多了,一整天都懸著,雖然如果有事情老師會打電話給我,

但是這種一整天都很怕電話打來實在也很可怕。

接著載兩小一起去跟如拿油飯,兩人很喜愛看小北比,

這是從國一就認識的同學兼好友,並且我們的爸爸還是客戶,

這種緣分一輩子應該沒幾次吧?!

孩子們很開心~畢竟如家裡有五個三歲以下的孩子,家裡自然很多孩子們玩的用的東西,

雖然如此我們其實只是去拿東西而已所以也不能打擾太久啊~

大約待個半小時就回家啦~而且我也知道今天棠應該很累,

回到家洗了孩子們帶回來的東西,還有水壺,然後邊準備晚餐的湯,

編要孩子們準備洗澡,因為雜事很多,忙著差不多之後,孩子們也洗完澡了,

我總算有一點時間可以坐著陪棠完成作業,其實昨天已經先寫完了,

但還有靜思語要抄,小女生居然因為一直抄不好,一邊趕我去煮飯,

我問:你肚子餓了嗎?

棠於是眼匡紅,也許今天真的沒吃太多東西,肚子餓了吧!

其實這些東西如果要好好寫真的不會很多,

所以我到廚房開始準備晚餐,今天晚餐剛好吃油飯,煮個鹹菜排骨湯,炒著菜,炸魚排,

也是很好吃的一餐。

晚餐後收拾完畢,棠表示想睡覺,刷完牙後就讓棠睡覺了,

阿極則是精神不錯,一直玩到九點多,

睡前一直賴皮想黏我陪睡,因為陪睡我根本會直接昏睡,又這種冷冷的天氣,

然後我說:其實媽媽最愛你們了~但是不要每天都讓媽媽很生氣,

這種甜言蜜語居然讓阿極大哭,其實應該也是睡前情感豐富,

每次要睡覺前都很容易哭翻天,雖然如此,還是很不甘願睡著,

要親要抱所有的動作都做足了還是不願意睡,玩心很重,

最後還是我進房門罵了一下才願意睡著。

PC162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