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302974  

今天早上起床時,也是個驚人的時間啊~

因為清晨阿極沒蓋被,全身冷冰冰的有點咳嗽和鼻塞的靠近我,

我抱著他讓他快點回溫,這個孩子每次睡覺都會睡到全身冷冰冰這樣,

因為抱著孩子睡覺,雖然手很僵硬,大概是很溫暖,所以居然睡到沒聽到鬧鐘這樣,
現在棠都很怕聽到說快遲到這句話,明顯的很積極,

今天的早餐來不及吃水果了,拿了昨天先抹好的花生厚片放進烤箱,

一邊溫熱豆漿,一邊看著孩子們準備的進度這樣,

果然新竹買的花生醬好吃,孩子們吃得很開心,有露出驚艷的表情!

不過阿極還是慢吞吞,一直到我跟棠已經在陽台,我邊拿了一些東西洗,

打算趁今天白天大太陽好好曬一下那些衣物,

棠準備好已經下樓了阿極還在慢吞吞,

我一面開心著棠的進步,另一方面覺得阿極真是......

騎車時好好的跟弟弟溝通,希望這樣一天一天慢慢他就會懂,

今天棠讀全天,不過看起來好像就是我不用擔心這樣,

送完棠,接著陪弟弟到幼兒等候區,我還是說了一下弟弟,

也跟他說今天要乖乖的表現很棒喔!

上市場簡單買了一點東西就回家打掃了,到中午和老王外出吃午餐,主要是去裝車頂架,

一向不愛吃麵的老王,大概因為附近沒啥吃的所以陪我在路邊攤吃麵,

我覺得我們一起享受巷弄的寧靜,不會形容不過是種很踏實的感覺就是,

下午接棠之前,收到老師的簡訊,主要說到今天棠都很躁動,

大概知道原因是什麼,接了阿極之後,老王提議要我先到教室接棠,

所以我還沒到放學時間就先去接棠了,和老師聊了一下,

我說因為棠想參加表演,(學期末要表演給故事媽媽看啊)

不過因為沒有主動說要參加,可能心裡在掛心這件事情吧!

我知道小女生的肢體不強,不過也可以了解小女生想要表現的心態,

其實只要孩子願意表演,就算動作跟人家不一樣也無所謂,

我看重的是她的感受,這些事情只要能讓孩子學到一件事情都很棒!

老師有點驚訝原來是因為這件事情,

我跟老師說棠現在越來越明顯,會因為某些在意的事情,完全無法專注在當下的事情上,

接了棠之後我問:你今天都不乖嗎?

棠:沒有不乖,

然後慢慢聊,果然我沒猜想錯,

接了兩小放學後,兩小對於車頂架都覺得很新鮮,

回家後先幫兩小洗澡,阿極聽到我再問棠今天整天的事情,

馬上很貼心的給姊姊一個擁抱,說:你今天不開心嗎!

其實這個動作真是有感動到我,真是姐弟情深啊!

今天棠寫作業很配合,有些國語的作業還是自己完成喔!

跟以前很不一樣,也主動跟我說很多學校的事情,

晚上和老王說好帶兩小去買東西,順便晚餐,

坐車的時候棠也是一直管弟弟,一度有點兇,

我跟棠說:弟弟是世界上最好的弟弟,下午還要安慰你今天不快樂,還抱抱你噎!

我覺得這些話有點肉麻,不過對兩小來說非常受用,很快又上演和好記,

買了兩小的外套,鞋子,感覺上未來幾天的露營東西我們也張羅的差不多了,

回家後幫兩小刷完牙很快兩小就睡了,

又,今天阿極說:後天要跟你一起跨年了嗎?

我說:是明天,明天就是31號了

阿極想了一下接著對我說:媽媽我好愛你喔~

哈哈~不懂他突然告白的點是在哪裡,不過這種很甜蜜的話還真是聽不膩噎!

PC302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