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97513.jpg 

今天早上起床,叫醒兩人,然後我準備早餐,

其實鬧鐘響起我很清醒地把鬧鐘關掉了,然後可能偷躺了三分鐘?!

醒來時有點緊張,想說該不會要遲到了?

匆忙起床準備早餐,今天偷懶拿了冰箱庫存的厚片,抹上香蒜醬,切了蘋果,配上優酪乳,

也是很滿意的早餐啊~香噴噴,又營養,

重點這些都是媽媽的愛心!

兩人準備得還算快,依然在吃早餐的時候慢吞吞,

棠沒吃完的蘋果說是要帶到學校,弟弟為了不想帶到學校吃光光,(這深得我心)

我覺得一早吃水果超健康的好嗎!

最後聽了五首歌,真的無法等他們吃完,
兩人都吃到一半我就說著出門了~只好又浪費食物!

收拾完畢,幫兩人擦完嘴巴就出門了,

出門都已經七點半了吧!真是很難掌握的一早時光,

其實我現在已經越來越平靜了,不像之前會因為這種出門的時間自己心情很不好!

我現在都是跟自己說,反正最多就這不到一小時,該做的事情就這些,

沒必要為了孩子們慢吞吞然後我自己氣得要命,他們總是在學習,

不用因為他們還沒學會我一直生氣,

所以我現在我只是抓緊時間,然後碎念他們,真的不行我也不會被他們左右,反正就是出門,

送完孩子們上學,
帶我自己的早餐還有咖啡回來,吃完早餐喝完咖啡邊想著今天要忙什麼?

今天天氣好,於是把陽台的落地門刷洗一遍,

然後打了兩條土司的麵團,做了蔓越莓餅乾,刷洗一頓,
其實沒到學校當志工的日子,我反而更不能閒下來耶!

接近中午前我跟老王討論著,我覺得昨天弟弟拿了獎狀回來我們的回應都好冷淡,

這事情在一早我一人忙碌的時候不停地響著,

其實我小學的時候也常常因為考了好成績,很開心的跟媽媽說(當時爸爸工作很忙,小孩的事情都是媽媽在管)

到現在都覺得很討厭因為當時媽媽只說:繼續保持,

現在我當媽了我懂,大概媽媽也忙,還有媽媽也不想孩子因為一次的成功就驕傲,

不過常常想,如果當時媽媽是很開心的樣子,我也不會老是覺得得不到肯定吧!?

其實童年的回憶記得很牢,但總是覺得好像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當然應該,但孩子還需要多一些鼓勵)

於是我在反省我自己,如果小時候那種感覺不好受,我是不是也在複製上一代的教養呢?

所以我問老王今天忙不忙,如果可以我們中午接他們,直衝ikea,買上次答應弟弟的玩偶,

有一次去逛的時候他們看到玩偶很想買,但我們開出條件是,弟弟必須大考滿分,姊姊不用成績來達成,

但是平常的表現要很棒

弟弟真的達到兩科都滿分,老王懂我的考慮,

於是也答應就今天帶我們去,其實這樣我超忙的,

必須在兩點多回到家忙著他們的作業,還必須讓他們休息一下,

ikea吃午餐人也超多的,但我有跟孩子們說我的想法,我也有告訴弟弟,

得到很好的成績媽媽很開心,不過平常的態度,表現要更好,
要一直努力,

希望他不要驕傲,但也有得到鼓勵,希望他們知道我們是說到做到的父母,

回家後幫孩子們洗完澡,開始拼作業,看得出來孩子們的精神都不太好,

但棠很努力,我知道是為了晚上的跆拳道,

其實我就是要這種態度,看了就開心,

很快就完成作業的弟弟,想盡辦法找一堆藉口就是不快點午睡,

這件事情終於惹毛我,於是又被我痛扁一頓,

我覺得她很過分的是不懂媽媽的用心,

細節我就不贅述,總之孩子大了果然有不同的事情可以惹惱媽媽,

老王看我這麼氣,於是提出,如果這幾天還是讓媽媽很生氣的話,週末的露營取消,

送孩子們上跆拳道,下課後讓他們吃晚餐,然後幫孩子們洗澡,

平常洗完澡孩子們都會耍賴要撒嬌,要親要抱抱,

不過今天很明顯的知道媽媽很生氣,所以反而乖巧,

大概也因為累了,只是不懂老是在消耗媽媽的耐性,雖然知道這些都是過程,不過身在當下的時候難免還是覺得阿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