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46615.jpg 

今天一早起床準備饅頭早餐,

本來以為有庫存的麵包想不到已經吃光光耶!

大概沒加什麼的饅頭引不起一早起床的孩子們的食慾,配上一杯優酪乳,

一人只吃半顆,

小女生要求我幫他帶了一點我的手工餅乾,還有水果,

我想反正在學校很快就中午,加上餅乾應該不是會多餓這樣,所以還是以上學時間為重點囉!

出門前兩人看到正在做日光浴的狗狗跟小豬,

這是弟弟有達成我們的約定所以我得到的禮物,

兩人都很開心,

送孩子們到學校於是開始今天的忙碌志工行程,

中午接弟弟,弟弟說今天不開心,

問了一下是今天下課的時候在學校跟同學一起玩跌倒了,

臉還因此撞腫了一大塊,他說他冰敷兩節課,

聽他敘述的狀況,我想應該是小孩子玩的時候難免都會不小心,

其實很多事情可大也可小,
於是我問他:你覺得那個同學是故意的嗎?

因為小朋友玩的時候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啊!

如果今天換成是你,你會不會覺得很擔心,因為你撞到對方,

他想了想跟我說,我覺得他應該不是故意的,因為他很誠懇的跟我道歉,然後我跌倒時候大家都來看我

(我說:因為你一直哭對不對?他說對啊!)

所以我想像那個小孩應該當下也嚇傻了,另外反正我想老師方面有處理也有叫孩子道歉,我覺得也可以了!

因為除非是惡意的傷害人家,一般我認為孩子不會這麼惡劣,

其實下課十分鐘的玩耍本來就是自己要注意安全,

所以我的態度讓弟弟也覺得好像也不完全是對方的錯!

我說:你沒有把自己照顧好也是很不好啊!

所以因為這件事情也學習到原來下課時間是要好好保護自己啊!不是不顧一切地玩,

吃完午餐後弟弟說:我今天可以先睡午覺嗎?因為我很累,
睡醒再寫功課好嗎?

我說:當然好啊!(應該是今天哭太久了太累了!)

洗完澡後幫弟弟擦完藥,他精神有恢復些然後就開始寫作業,其實也很快就寫完了,

下午一起睡午覺,

四點出門接姊姊,回家後開始寫作業,今天表現很不錯,

聽到弟弟受傷也很心疼這樣,

然後聊聊今天帶餅乾到學校的事情,

晚餐後,兩人玩一下,然後收拾完畢整理完,

今天我決定陪他們一起睡覺喔~

S__1646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