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302234.jpg

今天是週五,本學期第一次進班說故事的日子,

一早起床忙著張羅今天的早餐,昨天已經說好今天要吃蔥油餅啊!

不過因為昨天我覺得我的吐司做得很美啊!睡前問孩子們的意見,要不要改吃草莓吐司啊?

棠一貫的作風,很固執,說不要,

其實也對我們本來就說好要吃蔥油餅啊!

所以我說好,那維持本來的吧!

我覺得做得很棒的吐司,留了兩片放冷凍,隨時要吃都有啊!

於是一早孩子們還延續昨天的意見分歧,為了早餐要不要吃草莓吐司有點小爭執,

老王後來的說法是兩人在扭打?

老實說下次真是不要再趕時間的時候煎蔥油餅啊!

因為雖然方便,但是我得一直在爐子旁邊顧著,如果是準備其他的早餐,烤箱或者電鍋的,

我根本不需要顧著,早上的時間超級無敵的珍貴的呀!

所以多花了點時間煎蔥油餅,配上牛奶麥片,最近兩人很愛喝這一味耶!

因為要進班說故事我自己也準備一份早餐,

最後終於吃完,收拾完畢準備出門,我也來不及洗所有髒的餐具啊!

只能整理好放在水槽了!

S__2302235.jpg

今天進棠班上說故事,只覺得好吵鬧,不知道是否因為剛放完寒假尚未收心?

或是我的功力退步了啊!自己也該好好檢討其實。

中午接孩子們下課,和老王一起外出吃午餐,和買東西,

老王逛汽車用品,我帶他們到隔壁賣場去,

特別拍了這兩張根巧克力合照。

S__2302236.jpg

巧克力在我們家是禁忌食物,他們都知道不能常吃,被管制的食物這樣,

不過還是好喜愛喔!

兩人今天胃口很好,吃完午餐後還合力吃了一個很大的烤地瓜,真是了不起這樣。

S__2302237.jpg

下午回到家後先幫兩人洗澡,已經四點多了,我預計讓兩人寫作業到五點,

五點一到就帶去午睡,

因為晚上弟弟要上音樂課不能沒精神啊!

一切還算順利按照我的計畫,

只是睡到六點多真是有點爬不起來啊!被窩怎麼會這麼讓人捨不得離開啊~

晚餐煮了蘿蔔糕,簡單吃,

今天弟弟音樂課表現得還不錯,態度是正面積極的,

下課後他說:小學的音樂老師都說他很棒,很會看樂譜,

我說:因為你上音樂課上了快兩年了啊!

顯然這件事情有讓他得到很大的成就感喔!

我覺得這個孩子就是需要成就感,看來音樂之路,應該可以繼續走下去啦!

回家後棠吃了一個蛋糕,幫孩子們刷完牙,弟弟完成最後一個作業,一張閱讀的學習單,

九點半左右,兩人準備睡覺,

今天雖然不是快樂的週五,因為明天還得早起,

不過回顧一下今天其實也過得不錯,雖然忙碌,孩子們還算乖巧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