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302174.jpg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烤香蒜厚片,炒蛋,配上一杯牛奶麥片,

早上起床前聽到窗外唏哩哩的雨聲,其實我心都涼了啊!

已經有那種心理準備我們可能會遲到啦!

但還是認命的起床準備上學,其實孩子上學的日子真的過得好快喔!

這樣一天一天,今天已經週四了耶!

孩子們這幾天起床都滿乾脆的,果然有長大的感覺,

小女生穿襯衫扣扣子這件事情是最大的進步,又快又好,我知道三年級了,

這樣的能力好像是必備?!

不過總之孩子有自己的進度,有進步,都很棒啊!

非常幸運的是在孩子們吃完早餐後,收拾完畢我們準備出門時,已經沒下雨囉!

雖然如此,騎車送兩人上學時我還是雨衣反穿,這樣讓一早上學的弟弟不會太冷,

因為在最前面吹著濕冷的風啊!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笑咪咪地看著我,好像有什麼好事一樣,

看起來最近的上學日子都很開心喔!

買了午餐後回家,吃完午餐,老王拿了一個斜背包要送給弟弟,讓他露營的時候可以帶著,

一直以來阿極都很崇拜老王,爸爸就是他的第一個偶像啊!

所以兩人很開心的在討論著包包,然後我準備下午要吃的水果(結論是後來我跟阿極都忘了吃....)

收拾完畢後帶弟弟洗澡,然後寫作業,很快弟弟寫完後我們一起午睡,

每次阿極都會說不要睡,但是後來又睡得比誰都舒服這樣,

下午出門接棠,打算順道買點晚餐的菜,話說最近的青菜也貴得嚇死人~~

回家後家裡有好朋友來跟老王討論印刷的東西,順道帶了好多炸物來,

孩子們平常真的很少吃,所以顯得很開心,

本來的點心是饅頭,當然還是香噴噴的炸物獲勝啊!

孩子們食慾大好,吃很多這樣。

等兩人點心結束之後,帶棠洗澡,

然後是寫作業,弟弟很乖的自己下樓練琴,

七點才準備煮晚餐,晚餐吃得很晚,所以感覺上吃完晚餐,收拾一下就準備要睡覺啦!

九點帶兩人刷牙完畢,就準備睡覺啦,

早上到學校當志工時,有特地帶了幾個七七新貴派要給棠,

下午幫他洗澡時問他,一開始他不願意說,

最後問出來的結果是,都同學吃的,棠說:我要全部吃光光,

雖然口氣很平淡,但我知道他在生氣,

我跟他說,媽媽要給你的東西,如果你要吃你要先拿著說你要吃,

我知道棠的個性一定是當下不敢說,不敢拒絕,我說我多帶就是可以讓棠跟朋友分享,

可是自己一個也沒吃自己要懂得去爭取啊!

如果你很喜歡吃這個東西下次媽媽再買給妳吃就好,不用生悶氣,

說完之後他也釋懷多了,這種事情我也無法幫他,該是他自己要學會,怎樣保護自己,捍衛自己的權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