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924595.jpg

又到了週五媽媽要說故事的日子,早上天氣依然濕冷,

於是決定開車送兩人上學,

本來打算早餐帶著吃,今天早餐吃我的最新力作,鹽麵包,

不過發現兩人準備好還有一點時間,所以乾脆讓兩人把麵包吃完,

我則是,帶著走,

送兩人上學然後停好車一起走進學校,其實雖然很趕,但我相信這些都會是將來他們很珍貴的畫面和回憶,

今天到弟弟班上說故事,說的是上週我進姊姊班說的繪本,有點偷懶這樣,哈!

不過一年級的孩子十分捧場,聽得津津有味,也讓我默默覺得我非常有魅力?!

今天早上的故事時間,弟弟其實比平常穩定也乖巧許多,真好,

早上我們約好今天中午放學要在側門等,

弟弟很快就到我們約定的地方,姊姊是三年級要等一下,

然後姊姊很快也出現啦!和好朋友一起出現,棠一見到我手上就拿一張紙條給我看,

上面寫著我們約定的地方,
我知道他在模仿我,因為之前跟他們約我擔心他們忘記,會寫紙條貼在他們的鉛筆盒上,

漸漸我發現他們不會忘記了,我也就不寫紙條啦!

只是一個提醒作用而已,不過小女生還學著然後自己寫紙條其實也很逗,哈哈!

中午回家後,要兩人先上樓放書包,然後我們一起外出吃午餐,

簡單吃鍋貼,
然後我發現小女生食量進步好多喔!真不錯,

話說今天下午阿極同學的媽,傳line給我,主要是說他家女兒跟我家阿極好像在學校不愉快,

女兒回家很傷心的哭了,最後問了好久之後的結論,

大意是,上美術課時,有其他人一直說阿極跟他結婚,阿極覺得人家在笑他之類的,

其實那個女生就是阿極最喜歡的女生,他只是覺得害羞而已,

然後後來就對這個女生不友善,放學排路隊的時候還起爭執,然後亂罵人家跟xxx結婚,這個xxx是班上比較不受歡迎的男同學,

小朋友之間的吵架,不過我覺得阿極也不能惱羞成怒去攻擊人家,

所以我念了一下然後要他寫張紙條跟他道歉,總是一種學習,

學習跟人家相處,
做錯事情要道歉這樣,

下午陪棠寫作業到四點多,要弟弟先午睡,兩人今天下午特別讓我抓狂,小女生甚至不太配合作業,

我猜是知道隔天要露營太開心,所以整個心思都飛走了,

於是今天寫作業很不順,導致我也沒時間帶小女生午睡,
我自己也無法休息,我覺得很生氣於是我自己去洗澡去,總是要適時地轉念啊!

從營地搭完帳篷回來老王順便帶晚餐回來,吃完晚餐老王貼心送我們上音樂課,

其實已經遲到了...老王索性在車上等我們,

晚上回家後我忙著準備露營的東西,讓孩子們也準備露營的東西,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帶兩小睡覺去,

因為幾乎等於沒睡午覺,兩人很快就熟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