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932845.jpg

S__2932846.jpg

 

果然在我預料之中,
孩子們起床,一副很難醒的樣子,
我知道因為露營的疲累,好累,不過假日用力的玩,平日也要努力的把份內事情做好啊!
一早起來果然是大太陽迎接我們,只是早晨的溫度依然偏低,不過有太陽已經心滿意足,

足夠把我整個陽台滿滿的衣物曬個夠啊!

今天準備鹽麵包給兩人吃,弟弟很快吃完一個,
還跑來找我追加第二個,媽媽我整個喜孜孜啊!

然後棠棠吃超慢,我整個要火大這樣,

最後時間不行還是得催促他啊!

於是又是個急忙忙的出門的步調,

弟弟堅持要穿學校的運動外套,不是不能穿,是因為今天天氣還冷,
我告訴他,騎車穿那個外套會冷,

他說:我很熱,

我說:好,讓你試一次

我覺得孩子總是要親自體驗一次就知道,不一定出太陽,就很熱,氣溫還是低,

騎車的時候連我都覺得冷了,
我問弟弟:你會冷嗎?

弟弟說:滿冷的

所以啊~媽媽說的話要聽啊!

這種事情應該試過就知道了。

送孩子們上學雖然晚了點不過還好沒遲到。

中午接弟弟下課,
弟弟先跟我敘述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大意是,他把一顆球踢得很遠,撿球的時候已經打鐘了,球在樹叢堆中,

然後因為撿球手都受傷了,有被老師處罰,因為老師說不能踢球,

不過弟弟敘述的方式都是在推卸責任,

這是我最近發現他很大的問題,事情都很會怪別人,
 

其實事情對錯,孩子有沒有對我說謊,
是瞞不了我的,這件事情在晚上我陪他練琴的時候我又說了一次,
 

我說:你知道不用騙媽媽,因為你如果說謊,我看眼神就知道

他問:為什麼?

我:因為我是你媽媽,你是怎樣我最清楚。

 

中午陪老王外出送貨順便吃午餐,

回程的路上我跟弟弟就自動午睡了,
好久沒有被太陽曬得暖呼呼,在車上真是太好睡了,

回到家也差不多時間出門接棠,

棠回家之後吃了我們下午買的虎皮巧克力蛋糕,和優酪乳一瓶,很開心的準備洗澡,
 

然後是寫作業,晚餐後,收拾完畢我帶弟弟去練琴,

這之中也是好好精神訓話一番,我其實滿開心我的情緒沒有太起伏,
有嚴厲地唸過他一頓,希望他真的能聽進去,
 

然後出現很可愛的對話如下,那是在我飆完很多事情之後,
我們漸漸要和好。

他問:我鋼琴彈得很好大家都會喜歡我嗎?

我說:會,媽媽就會很喜歡

他問:女生都會喜歡我嗎

我說:當然會啊!

然後弟弟此時已經是臉漲紅,
也太可愛,恩~我可以確定他的性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