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088469.jpg

今天一早小女生臉色不好看,沒錯!

因為從早上起床開始的每一個動作都超慢,超級慢,就算我提醒他現在已經七點了,

他依然慢吞吞,最後再吃早餐的時候依然故我,所以最後終於被我修理一頓,

我實在不願意一大早發脾氣也壞了大家上學的心情,

不過那種直接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的感覺真是不太好,

於是送到學校也已經7:39了!

其實早上起床的時間不會不夠,只是小女生一直慢吞吞,好像故意跟我抵抗這樣,

隨著孩子們年紀越來越大,我發現他們的個性越來越明顯,

弟弟愛面子,愛表現,姊姊表面上冷靜,好像都不在乎其實都在偷偷觀察,然後很喜歡做跟人家不同的事情,

所以如果我們說我們要吃麵,他一定說他不要吃麵,

好像就為反對而反對,但真正的意義我還不太明白到底在哪?

今天兩小讀整天,老王出門掃墓去,為了怕萬一來不及回來接兩小,

所以老王要我別去,

這樣也好難得我一人安靜的過一整天,今天也完成草莓醬和吐司,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買了茶葉蛋當點心,

兩人開心的說一人都要吃兩顆這樣,

吃完點心,洗完澡,開始寫作業,棠今天的國語作業特別多,

本來打算外出晚餐,不過我看一下作業量我覺得如果要外出應該會很晚才回家,

兩小看來精神也不是很好這樣,

於是打算晚餐來煮個竹筍排骨粥,也很好吃啊!

就在我邊準備晚餐的時候,棠自己專心地寫國語的作業,我覺得很棒,

其中有一項作業是寫生詞,以往來說如果我不在旁邊看著,

語詞常常會亂寫,導致全部得重寫,今天很棒,只有兩個字我覺得寫不好,修改一下而已,

我也有大大誇獎,是因為早上有被修理過所以比較乖嗎????

晚餐後繼續陪棠完成還沒完成的作業,

九點前全部寫完,棠開心地要和弟弟玩,九點帶兩人刷牙擦臉,準備睡覺,

我洗澡時聽到兩人一直吵架的聲音,
吵架的內容應該是兩人要睡覺,姊姊睡覺不喜歡被打擾,弟弟一直要黏著姊姊,

也不是很嚴重的吵架,等我洗完澡兩人都熟睡了。

S__30884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