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38970.jpg

S__3538971.jpg

今天早上孩子們起床的時間也掌握的很好,然後我也沒理由賴床啊!還蠻好的。

六點二十起床,準備早餐,孩子們都已完成所有動作,

姊姊蝴蝶結不會打,我要他照鏡子綁,不過忙很久還是不行,弟弟也不肯幫他,

平常弟弟都會幫他,今天不知如何,

等我把早餐端上桌,今天準備的早餐是豬排蛋土司,蘋果,鮮奶一杯,

小女生臉臭臭,看起來就是很受挫,

我問:因為不會綁蝴蝶結很生氣嗎?

然後就哭出來了,我安慰他說:總有一天會學會的,不要哭喔!

開心地吃早餐啊!

然後他更委屈的點是弟弟不要幫忙,

我念了一下弟弟,我也跟棠說:你要自己更努力地學會,

沒有人會一輩子幫你喔!

弟弟解釋:因為他每次都綁的很大他覺得不好看,

不管是不是理由我也沒有認真放大這件事情。

孩子們吃早餐我從容的準備,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份量太多?兩人都吃不完,

孩子們吃完早餐前我曬完衣服,今天明顯天氣涼很多,
是一種要下雨的FU

意外在紗窗上發現一隻金龜子,

很愛昆蟲的弟弟(連到圖書館借書都是一系列的昆蟲百科),開心地發現這個發現,

我問他要不要放在觀察箱裡,帶到學校去跟同學分享?

他說要抓,想放在陽台,被我拒絕,之前有一次這樣我們因此害死一隻蟲,

其實我不是很愛蟲,不過兒子這麼愛,所以我也裝得不太害怕的樣子,

他超想帶到學校,但弟弟是一個很在乎別人眼光的人,簡單說是愛面子,

他很怕被老師罵或者處罰,我告訴他,只要不影響上課,不要去嚇女同學,

我認為這不是壞事喔!

弟弟開心的準備出門,
不過一直到學校門口,弟弟又開始猶豫,我看出他心中的煩惱,

給他滿滿的信心說:不要擔心,只要你不要破壞上學的規矩,就不會被罵,

也提醒他記得觀察完畢可以把它放到學校去,因為學校的樹更多,對金龜子來說應該是更棒的家喔!

得到媽媽的鼓勵,他終於有勇氣可以上學去了。

中午接弟弟下課,雨下得很急很大,於是我撐著傘到教室外面接他,

順便問問他關於金龜子的事情,

他很開心的說他把他放走了,還說全班都有看到喔!

我想今天對他來說會是很特別的一天。

買了午餐回家後,吃午餐時我們在聊昆蟲的事情,

吃飽洗完澡,弟弟開始寫功課,我跟他聊最近的新聞,有小學生在安親班被霸凌,

看起來那個孩子學習上也是有困難,不過同學也不應該欺負他,

弟弟本來就是個很善解人意的孩子,雖然很皮,不過心很軟,

弟弟聽完我說的,沈默了一下,眼眶濕濕的說:如果我是他我一定很傷心,

我告訴他如果以後遇到這種事情絕對不能一起欺負同學,要想辦法幫助他,

因為學習有困難也不是那個孩子願意的,姊姊就是我們最好的例子,和人生的課題,

兩點多我們一起午睡,

下午出門接姊姊下課,

今天下午的點心依然是黑糖口味杯子蛋糕,

吃完點心洗完澡開始寫作業,然後又發生自動鉛筆事件,

總之發生很多次,鉛筆盒裡出現不是他的筆,他的筆被別人拿去,

我實在很困擾,問也問得不太清楚,

最後還是請導師協助,不是在意一支筆,是一而再再而三,

只是希望孩子們學習尊重自己尊重別人,然後導師也說到最近棠很不乖,

大意就是一直干擾隔壁同學,

我知道他是想跟他玩,不過這樣真的很惱人,

我也唸了一陣,因為這些事情被我知道他大概覺得很丟臉?

晚上寫作業很不順,不過我又再次突破自己了!

有克制我自己的脾氣,沒有真的動怒。

七點多準備晚餐,
孩子們吃得很開心,八點多,繼續拼剩下的作業,

九點半帶兩小再沖澡,然後送上床睡覺,

結束我依然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