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47420.jpg

今天早餐準備香蒜吐司,蘋果,水煮蛋,孩子們喝鮮奶,我自已則是一杯熱茶,

吃早餐的速度只能說是還可以而已啊!

本來以為我們會遲到?還好三十幾分送孩子們到學校這樣,

中午接孩子們下課,簡單買了午餐回家吃,中午真的好熱~

吃完午餐幫孩子們洗澡,然後開始寫作業,

弟弟的作業在學校已經完成,

棠棠的作業我們只寫到三點多耶!

然後四點多一起午睡。六點多爸爸簡單買了晚餐吃,

然後陪著弟弟上音樂課去。

今天很棒的一件事情,本週弟弟的鋼琴,都是自己練的,

上音樂課的時候我聽他彈,除了音樂表情做的不足之外,

其實還算彈得不錯喔!

然後今天上課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下課時弟弟也說,
今天時間過得好快喔,

我提起之前說過的故事:時間快轉,

大意是說,只要是在做喜歡的事情,就會覺得時間過好快喔,反之就會覺得時間過很慢,

我很開心的是,弟弟已經越來越享受音樂課帶給他的成就感,也會因此覺得很開心,

然後我告訴他,媽媽跟你說的事情都是不會騙你的,

前陣子弟弟想要放棄音樂,
告訴我不想學了,

我一邊強迫一邊利誘,
各種方式都用盡,因為我知道是對的事情,再困難我都要堅持,

孩子有能力可以學習,父母應該要想盡辦法幫助他,

學到現在兩年多了,已經有一點點程度,

如果我不逼他,只是讓他沒有壓力學習,
我覺得沒啥幫助,這是態度問題,
畢竟學習還是得有些壓力和進步,適度的壓力帶給我們成長,

這在每個領域來說都是不變的道理啊

回家時買了杜老爺冰棒全家人吃,孩子們開心的吃完後,
沖完澡準備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