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612836.jpg

露營結束後的疲憊感很重,孩子們今天一早完全不想起床這樣,
其實我也是,不過距離要放暑假也已經倒數了啊!所以還是認命的起床,準備早餐,

昨天沒做吐司,早上很熱也不想忙太多,

今天早餐是偷懶的早餐,

牛奶玉米麥片,蘋果,

孩子們依然捧場,只是疲倦感,
所以慢吞吞。
送兩人上學後上市場看看有什麼可買,最後還是繞到水果行買了一顆西瓜這樣,

中午接弟弟下課,弟弟帶了放在學校的東西回來,他說因為明天要搬教室了,所以要把東西清空喔!

買了午餐,然後回家前到全家買鮮奶,弟弟也說要買同樂會的餅乾,

一開始先挑了一包好大包好大包的洋芋片,我也沒給他面子馬上告訴他說太大包了,

事後我有點小後悔,畢竟這樣好像沒顧到孩子的感受,

不過我真的討厭孩子貪心的那種樣子,平常少給零食,可是外出露營都會給吃啊!

那真的超大包的是我我都吃不完了,除非他有理由說服我,比如說我想跟同學交換之類的,

實際上我沒有猜錯,
就是貪心,
既然只能買一包那我就要買最大包的,這樣的心態惹毛我啊!

午餐後老王兩點要外出看牙齒,我決定帶著弟弟出門去戶政辦事,讓弟弟在樓上圖書館看書,

接弟弟的時候有了以下的對話。節錄至我今天發布的FB

最近我常因為兒子的生活常規感到有點頭痛,明明都懂,可是卻要我說好幾次,有時候好像親身經歷他更能記得,比如今天下午我去戶政事務所辦事,讓他去樓上的 圖書館還書借書,平時就有在訓練他們可以自己安靜地找書,所以我還滿放心的辦事,接他的時候他說:我覺得學校對面的圖書館比較好。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這家的很兇
我:你有被罵嗎?
他:沒有,是因為他每次要刷書的時候,放下來都很大聲,
我:所以東西放很大聲你覺得很兇,對嗎?
他:對。
我:你還覺得怎樣
他:我覺得沒禮貌
我:那你知道每次很多事情媽媽一直說一直說,就是不希望你讓人家覺得你沒禮貌
不知道這樣開示完畢之後,孩子能不能更懂媽媽的用心良苦呢?

然後三點左右回家打了兩個麵團,決定不讓弟弟午睡,

要弟弟練琴,然後弟弟開心的看了整個下午的課外書,

下午出門接棠下課,我問他:點心你想吃什麼啊?

他想了幾秒馬上回答我說:吃冰

我想應該是熱壞了吧!馬上帶她去買冰,哈!

回家後四人分享兩碗冰,好熱好熱,出門露營幾天陽台的花都快乾掉了,
真是恐怖的夏日。

幫兩人洗完澡,小女生寫學習單時,我又發現新買的筆又不見了,

問了一下她委屈地哭了,他說被23號拿去了,還把我貼的膠帶撕掉,

問了老半天大概是同學拿一枝筆跟他交換,我知道棠不願意,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拒絕的太弱,讓對方以為沒問題,

小女生最讓我擔心的事情就是在學校常常很多事情沒有適當的表達,這樣一來常常會很多問題,

已經太多次因為文具的關係了,我也不想因此又打電話騷擾老師,

其實我們看中的真的不是一支筆,是一種感覺,

晚餐後,
收拾完畢,再次帶兩人沖澡,八點多就要兩人準備睡覺啦!

本來以為孩子們又會玩耍,想不到九點不到已經熟睡,

工作到一半上來看兩小的老王也有傻眼,說,也太早就熟睡了吧!

然後我們都覺得熟睡的兩人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S__36128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