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938770.jpg

S__6938771.jpg

今天早上早餐吃的是法式吐司加楓糖漿,水煮蛋,熱牛奶,蘋果,

孩子們今天特別難叫醒,不知道是不是游泳課太累?

確定叫醒他們後我到廚房準備早餐,今天兩人慢吞吞,然後最後幫棠的水煮蛋外帶,

送孩子們上課途中突然飄起雨,但還好我也穿上雨衣啦~

接著買了我的早餐回家,今天忙著打掃,還做了蛋塔當下午的點心,只把麵團做好,

孩子們今天半天課,我想中午吃完飯應該還能有時間在做完功課後幫忙做塔皮,

孩子們久久沒吃的甜點都會很愛,

中午接他們下課,我已先把午餐買好,今天也上文具店買了幾隻自動筆想給他們,

然後我問他們今天下午做蛋塔好嗎?他們都很開心喔

回家後吃完午餐洗完澡,就開始寫作業,也準備了水果給他們,雖然今天晚上要上跆拳道,

不過時間上稍微不這麼緊迫啊!

所以我們稍微能放鬆一些啊!但還是在訓練孩子們的時間掌握,

今天還不錯,弟弟早早把作業寫完,然後也下樓練琴去,

一個下午除了完成作業之外也考好蛋塔,孩子們開心幫忙做塔皮,

我深深覺得自己做東西清幽多了,不過也是個機會讓孩子們玩烘焙也不錯啦~

一起睡了舒服的午覺,然後六點孩子們吃蛋塔當點心,

出門上跆拳道去,下課後幫孩子們買了套新的衣服,然後陪他們吃晚餐,

回家後帶孩子們洗完澡,沒多久兩人就熟睡了。

 

 

 

小女生記得要告訴我的事情越來越多,我覺得很好,因為他在學校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開始願意跟我說了,今天中午說到,班上同學跟他說他左手寫字很醜,要他改成右手,
我問他:那你覺得呢?
他說:我右手根本不會寫字
然後我告訴他左撇子是很特別,很厲害的,比我們右撇子厲害,因為我左手也不會寫字,下次如果還有人這麼說,你可以跟他比賽左手寫字,看他能寫得比你好嗎?
然後我解釋如果海豚跟大象比賽走路呢?
所以不一樣的事情到底要怎麼比?
然後寫作業時我寫了一張紙條給小女生放鉛筆盒,
我寫:能用左手寫字的人是非常厲害也非常聰明的,你很特別喔!
他看完我寫的紙條後,我覺得同學說他寫字醜的不舒服已經全部忘了,我告訴他下次有人再這麼說你,紙條給她看吧!
小女生的心智成熟太快,太早,所以我家女兒整個遠遠被拋在腦後,才會每天都會有些事情可以告訴我,但我覺得開心,因為每次遇到一件事情我都願意反覆地給他信心,
(比如之前同學說他髮型很醜等等之類的,但我告訴他你是我眼中最可愛的孩子,沒人比你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inalai 的頭像
    carolinalai

    CaRoLina一家四口的生活記事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